央广网

河南汝阳农商行:真帮扶关怀备至解民忧情深似海

2019-07-11 16:2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贫困户为河南汝阳农商银行帮扶人员送锦旗。(央广网发 通讯员 杨敏鸽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杨敏鸽)7月10日上午,当河南汝阳农商银行财务会计部的王晓鹏同志刚走进王坪乡两河村村委,迎面就碰到村民时留成送来的一面“真帮扶关怀备至,解民忧情深似海”的锦旗,并拉着她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两年多以来对俺的帮扶,俺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家里的猪也长势喜人。今年,我一定努力,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坚决不拖咱农商银行的后腿。”

  时留成是王晓鹏同志帮扶的贫困户之一,自2017年结对帮扶以来,她经常给时留成打电话、嘘寒问暖聊家常,入户时,讲扶贫政策、解困助难,帮他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鼓励他通过养殖或种植方式早日脱贫。看到他冬日里衣着单薄,给他购买棉衣抵御寒冷;看到他生活拮据,给他送去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得知他因缺少资金导致家中五六十头猪无喂养饲料时,她自掏腰包为他送去2100元现金解燃眉之急。这就是扶贫,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我永远在这里。

  短短的两年时间里,王晓鹏同志入户走访数十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牵挂与关怀,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责任与担当。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汝阳农商人与王坪乡两河村村民结对帮扶的两年多时间里,彼此间已不再是帮扶人与被帮扶人,责任与任务的关系,而是亲如家人般的牵挂和关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相扶相携,是彼此之间心相通、意相随,共赴脱贫致富路的深情厚谊。在两河村这片热情、勤奋的土地上,我们汝阳农商人定不负党和国家所托,让精准滴灌的扶贫政策在这里落地生根,让脱贫攻坚工作在这里开花结果,让两河村村民早日走上致富路,过上幸福美满生活。

编辑: 彭华

河南汝阳农商行:真帮扶关怀备至解民忧情深似海

7月10日上午,当河南汝阳农商银行财务会计部的王晓鹏同志刚走进王坪乡两河村村委,迎面就碰到村民时留成送来的一面“真帮扶关怀备至,解民忧情深似海”的锦旗,并拉着她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两年多以来对俺的帮扶,俺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家里的猪也长势喜人。今年,我一定努力,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坚决不拖咱农商银行的后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