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

2019-07-11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0日)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上半年,同比上涨2.2%;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持平,上半年,同比上涨0.3%。  

   6月CPI同比上涨2.7%,涨幅与上月相同。环比看,6月CPI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南方部分地区多次强降水影响了采摘和运输,全国鲜果价格上涨5.1%,目前价格水平处于历史高位;猪肉供应偏紧,价格上涨3.6%。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评价,物价形势较为稳定,不存在通胀压力。

  张立群:随着一些季节性的因素的变化,一些鲜活产品,价格涨幅还是有所下降的。价格形势还是以稳为基本特点。

  国家发改委价格研究所主任郭丽岩预计,当季节性因素逐步褪去,CPI将回落,全年同比涨幅会在2.4%左右,突破3%的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今年夏粮丰收已成定局,为总体价格稳定奠定良好基础。郭丽岩强调,前几年PPI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出现较大涨幅,因此目前稳中回落也是正常的,没有通缩风险。

编辑: 彭华

国家统计局: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

国家统计局: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0日)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上半年,同比上涨2.2%;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持平,上半年,同比上涨0.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