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品牌向上 北汽集团登榜2018“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2019-06-28 16:10:00来源:北国网

  6月26日,第十六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北汽集团以2172.39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总排名第18位,在中国汽车企业中排名第3位。

北汽集团荣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同时,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以327.65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174位,连续两年成为唯一入榜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北汽福田以1528.97亿元排行第34位,位居商用车行业品牌价值第一。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报告由世界品牌实验室推出,基于企业的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综合评估企业的品牌价值,已连续发布十六年,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北汽集团及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的上榜,充分证明了北汽集团在“高、新、特”战略的指引下,面对机遇与挑战,以持续的积累和不懈的探索,推动北汽品牌价值与品牌实力的不断提升。

  以战略为品牌筑底

  在中国汽车产业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汽车产业的消费趋势、商业模式、竞争格局都将发生重大变革。在这个长期变革与短期调整的叠加共振期,北汽集团应时而动、顺势而为,以“高、新、特”战略为指引,坚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全力打造“百年北汽”的宏伟蓝图。

  “高”即是高端制造、高端产品、高端品牌,北汽集团将以品质向上、品牌向上,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新”即是全面新能源化、智能网联新技术,北汽集团将以“双轮驱动”发展,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特”即是差异化优势,北汽集团将以特色产品和服务,打造高质量发展比较优势。

  以创新为品牌赋能

  北汽集团着力发展“全面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的“双轮驱动”战略,占领行业发展的制高点,不断助推自主品牌2.0时代的创新突破。

  作为汽车产业变革的坚定引领者,北汽集团围绕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进行积极布局和重点突破。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快速落地,北汽旗下北汽新能源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连续六年折桂中国纯电动车市场销量冠军,同时A级以上中高端产品销量占比超50%。北汽福田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企业,持续保持在该领域的行业领先水平。由北汽牵头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正在加快建设,来自产、学、研各界的优秀资源将汇聚于此,筑牢北汽品牌高端发展的根基。

  在智能网联方面,北汽集团发布 “海豚+”战略,围绕“保护、优化、解放、个性、和谐”五大进化维度,发力智能技术、智能产品、智能生态、智能交通四大战略重点领域。

  以开放助品牌腾飞

  进一步扩大开放,谋发展共赢是北汽集团可持续发展,打造“百年北汽”的必经之路。北汽集团在合资合作、产业联盟、跨界合作和国际发展方面持续发力,构建中国汽车产业共同体,凝聚未来发展的磅礴合力。

  围绕高端制造、大数据应用、智能网联、智慧出行等,北汽集团与博世、采埃孚、海拉、科大讯飞、中国电信等相关技术领域的优秀企业,开展了广泛的跨界合作。聚焦北汽海外工厂等项目扩大成果,深耕国际化发展之路。同时充分利用奔驰、现代优质资源,发挥合资企业助推自主品牌发展的重要作用。

  以文化为品牌积淀

  品牌的文化特色也是北汽集团着力打造的品牌差异化优势。合作打造了《朗读者》、《企业家夜读》等文化精品,弘扬社会正能量,让北汽品牌更具人文关怀。同时北汽集团多年来持续加大体育赛事投入,组建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支持中国网球公开赛和北京国际马拉松以及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运动,都成为商业与体育跨界合作的典范。在2019北京世园会等国家重大活动中,北汽集团以高质量服务向世界展示绿色高效出行的中国方案,也为北汽品牌文化提升注入了强劲力量。

  面对中国汽车品牌阵营崛起的最佳时机,北汽集团将围绕“高、新、特”发展战略,全面助推高质量发展。以长远发展的必胜信心,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汽车品牌向前发展。

编辑: 王勇生

品牌向上 北汽集团登榜2018“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品牌向上 北汽集团登榜2018“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6月26日,第十六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面对中国汽车品牌阵营崛起的最佳时机,北汽集团将围绕“高、新、特”发展战略,全面助推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