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单县支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如火如荼

2019-06-26 17:30:00来源:北国网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的重要措施,根据人民银行及上级行有关通知要求,农发行单县支行认真组织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政策性金融的社会责任,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备

  为确保此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根据宣传活动工作布置,农发行单县支行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充分准备了活动所需的各种宣传资料和相关工具,并结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开展,根据不同的宣传普及内容,制定了多项具体的实施措施和形式。

  二、深入群众,认真落实

  一是充分发挥营业网点主阵地作用。利用营业大厅外LED电子屏和营业大厅内多媒体大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或视频,以帮助金融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让过往客户和群众能够及时看到宣传标语,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二是走向街头,进入社区。为把金融知识宣传落到实处,深入百姓人心,青年员工自发上街头、进社区,开展反假币、反洗钱、反诈骗等重点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主动接受群众的金融知识咨询,讲解非法集资、个人征信、客户理财等金融知识。三是结合农发行当前业务发展重点实地走访宣贯。分管领导带领青年员工将宣传活动搬进拆迁村和夏粮收购现场,为拆迁户和农民“一对一”普及金融知识,让他们避免被不法分子欺诈,守住血汗钱。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辨别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有效帮助了金融消费者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展示了政策性银行的良好形象。(梁勋)

编辑: 王勇生

农发行单县支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如火如荼

农发行单县支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如火如荼,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辨别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有效帮助了金融消费者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展示了政策性银行的良好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