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农路上 政策性银行显担当

2019-06-26 17:30:00来源:北国网

  近两年,农发行单县支行坚持以总行“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发展战略为指引,不断提升站位、创新工作方式、加大信贷投放,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抓当前、固根基、谋长远,在信贷支农上下实功夫,以实际行动有力支持了当地经济发展,维护了良好金融生态,各项工作均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聚焦主业,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农发行单县支行不断巩固粮棉油信贷主办行地位,始终把粮棉油业务作为农发行的立行之根、兴行之基,坚持将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粮棉油贷款余额5189万元,居全市第二位,有力地支持了国家粮棉油收储计划和新时代粮食安全,保护了种粮农民利益,为单县农民丰产增收提供了最为坚实的资金保障。

  二、不忘初心,全力服务脱贫攻坚

  农发行单县支行一是本着“政府搭台、银行让利、企业唱戏、民众受惠”的原则探索扶贫新途径,继续加大银企合作力度,向山东立兴罐头食品有限公司发放扶贫贷款1500万元,企业承诺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不少于20人。二是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对接帮扶活动,主动与北城办事处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截止目前已全部脱贫。三是全行员工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活动,近两年共资助了4名贫困学生,其中2人参加了2018年高考,分别以663、652的好成绩被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录取。

  三、牢记使命,全力支持棚改民生工程

  农发行单县支行作为当地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近两年,注重民生改善,将支持棚改工作作为信贷支农的重要抓手。该行共获批棚改贷款项目7个,金额20.39亿元,截至目前,已发放15.92亿元,投放率78.08%,较年初增加4.4亿元。棚改贷款资金惠及拆迁户3644户,人口16061人,助力民生工程作用凸显。棚改贷款的及时足额投放保证了当地棚改工作的顺利进行,打造了“支持棚户区改造”的典型。

  下一步,农发行单县支行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立足点、出发点和主攻方向,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动业务转型发展。一是继续巩固粮棉油信贷主办行地位,继续发挥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对符合条件的粮食购销企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择优进行支持。二是继续做好存量棚改项目信贷投放工作,让这一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善始善终。三是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点围绕土地做文章,紧紧扭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加快对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水利建设等项目的调研,在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的同时,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梁勋)

编辑: 王勇生

支农路上 政策性银行显担当

支农路上 政策性银行显担当,牢记使命,全力支持棚改民生工程  农发行单县支行作为当地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近两年,注重民生改善,将支持棚改工作作为信贷支农的重要抓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