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黎平县支行开展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19-06-25 15:57:00来源:北国网

  为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加强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消费者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强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黎平县支行于6月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我行与本县其它金融机构一起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在本县农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分行门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该地段人流量大,受众多,我行充分利用横幅、海报、宣传手册等资料对往来的金融消费者进行宣传,针对近年来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及识别方法等进行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金融能力和风险责任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为扩大宣传力度,我行深入县汽车站开展“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重点针对务工人员等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务工群体获取金融知识的渠道相对匮乏,所掌握的金融知识有限,很容易成为金融诈骗的受害者或卷入非法集资活动,此次宣传增强了他们的金融风险意识,提高了抵制非法金融活动能力。同时向他们普及个人征信知识,信用报告基本知识,介绍如何保护个人隐私,保证个人征信信息安全,如何养成良好习惯,维护良好记录,如何保持良好信用,享受优惠金融服务等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金融法律意识和对非法金融活动的抵御能力,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让广大群众明白“自享收益”的同时,也要“自担风险”,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提高了广大群众自身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引导普通群众理智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编辑: 王勇生

农发行黎平县支行开展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农发行黎平县支行开展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为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加强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消费者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强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黎平县支行于6月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我行与本县其它金融机构一起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