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仲景宛西制药基层文化科普培训:小儿外感发热咳嗽经方治疗

2019-06-18 09:43:00来源:北国网

  在临床治疗中,最常见、难度最大的要数小儿病症。孩子年龄小不能清楚地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不适,多数时候只是会放声大哭,所以治疗小儿病症对于大夫的技能和水准有着较高的要求。

  6月13日,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健康同行》栏目与济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仲景宛西制药与济源市中医院协办的“中医药文化进基层济源站活动”在济源市中医院圆满举办。来自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的高雅教授给到场的济源市中医院及各乡镇的大夫进行了一场小儿外感发热咳嗽的经方运用培训。

  出席活动的有济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刘正华、济源市中医院党组织书记杨化峰、副院长潘大军、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儿科主任高雅教授、仲景宛西制药及河南电视台相关人员。

  高雅教授是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国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同时也是国家级期刊《中医研究》审编。

  “学经方要明经方之理,抓住主证才是核心。”在高老师生动的讲解中、反复强调中,我们对于张仲景经方的博大精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经方之所以经典,就是因为将各种疾病的主证都涵盖在内,配伍变化即可适应具体病症进行治疗。

  经方的博大精深需要经年累月的学习,高老师在讲课中便提到自己对于《伤寒论》已熟读两次,精读三次,但仍然不能说自己达到通透的程度。“越老越学,越学越有味道”,学习中医33年的高老师对于经方的态度也正是对广大基层医生的激励与警醒。要想用中医造福百姓,让中医药文化更加长远地传承与发扬,离不开各位医生的努力、学习和临床应用。

  小儿病症的确多发,在休息期间,也有部分基层医生来与高老师积极探讨解决疑虑。

  而有奖“课间提问”是对在场医生的激励,也是对今日讲课内容重点的再次强调。

  “治已病为下医,治未病为上医。”一站站科普的进行正是想从医生层面引起人们对中医药文化的重视,发现中医药文化的重要性,学会用中医药来调理身体,防病于未然,从而达到身心康健的状态。

  关注仲景宛西制药,关注中医药文化进基层。接下来,仲景宛西制药将会继续走向全省的各个基层单位,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推广经典名方,造福大众健康。

编辑: 王勇生

仲景宛西制药基层文化科普培训:小儿外感发热咳嗽经方治疗

仲景宛西制药基层文化科普培训:小儿外感发热咳嗽经方治疗,出席活动的有济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刘正华、济源市中医院党组织书记杨化峰、副院长潘大军、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儿科主任高雅教授、仲景宛西制药及河南电视台相关人员。接下来,仲景宛西制药将会继续走向全省的各个基层单位,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推广经典名方,造福大众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