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习农发行文化理念体系有感

2019-06-12 17:32:00来源:北国网

  时光飞逝,想着2017年11月份才参加农发行的校园招聘笔试,不知不觉我已在农发行工作近一年了。现在我还清晰地记着笔试题目中包含了农发行价值体系的内容,也庆幸复习了这部分内容我才得以顺利进入农发行工作。其实当时还不能真正体会农发行价值体系的涵义,只是以答案的形式记在了脑子中,如今进入农发行工作后,才亲身体会到我行新时代下文化理念体系的意涵所在。下面我重点从使命、职业精神和宣传用语三方面来谈一下我的感想。

  使命

  2018年7月12日是我到大方支行报到的第一天。一同前来的还有省分行粮油处的黄科长和毕节市分行政策性业务部的张科长,原来支行正忙着推进一个旅游扶贫的项目。吃完饭后,原本我以为大家都会下班休息,没想到他们依然回到行里加班,这一工作就到了深夜十一点。那一天,但看到全行上下从早上到深夜都在为工作忙前忙后,共同奋斗,我心里明白,这就是我们的农发人,这就是我们农发人的使命: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不管多晚也要把项目做好,不管多累也要为国为民服务。我要向这些兢兢业业的领导前辈们学习。

  职业精神

  在农发行2018年新员工培训班上,袁行长为我们上了开班第一课。他从“为什么到农发行”、“来农发行干什么”和“来农发行怎么干得好”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农发行员工的职业精神:家国情怀,专业素养。他举例,农发行某个处长常年驻扎在总行定点扶贫县锦屏县,在村里任村支书,他不辞辛劳,日夜奔波,介绍东部企业到当地投资,向全国各地推销当地农产品,充分发挥农发人具有的专业素养,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人民致富。这就是农发人的职业精神,他心怀家国,心系人民,他的家国情怀令人感动,令人钦佩。

  是的,就如袁行长说的那样,农发行不同于其他商业银行,我们是从事贯彻中央政策的银行,我们不以盈利为目的,我们要心怀家国,身怀本领。作为新员工的我们,身份转变,要求就不一样了,我们要把自己的事情干好,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耕好。多看,多做,多跑,多思考,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并从所在岗位中超出地平线,浮出海平面,为国家、农发行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宣传用语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短短的一句话,高度概括了新时代下我行的服务对象和品牌形象,展示了我行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责任和担当,是我行对外宣传的亮丽名片,这一点我也印象颇深。对于家住在七星关城区、工作在大方支行的我,每周都要往返于两地之间。当汽车开到连接两地高速公路的中段时,一块高高大大的广告牌映入眼帘,是的,它就是我行的宣传广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看并格外自豪地向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说:“看,我们银行的广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就是这样一句宣传用语,简单明了地介绍了我们农发行,让更多人对农发行有了更多了解,而每次经过这个广告牌时,我都感觉眼前一亮,肃然起敬。

  农发行文化理念体系中还有“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愿景,“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的办行理念。这些不得不让我想到最近全行在推的网银服务,“互联网+金融”的充分利用体现了我行的“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不得不让我想到我行办理的各项“三农”信贷业务,这其中同样防控着各项风险,严格遵循银行规律办事。

  总之,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农发行的企业文化:使命、愿景、办行理念、职业精神、宣传用语这五部分组成的文化理念体系,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下农发行的特色,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下农发行的精神。作为农发人,我们一定要以此为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加强担当,汇聚力量,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为我行发展新征程谱写壮丽新篇章。 (农发行大方县支行 谌州)

编辑: 王勇生

学习农发行文化理念体系有感

学习农发行文化理念体系有感,时光飞逝,想着2017年11月份才参加农发行的校园招聘笔试,不知不觉我已在农发行工作近一年了。农发行文化理念体系中还有“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愿景,“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的办行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