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鱼台县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9-05-29 11:46:00来源:北国网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

  作,维护正常经济金融秩序,根据上级行《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鲁农发银办函〔2019〕10号)和监管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筑网行动”的通知》(济处非办字〔2019〕26号)文件要求。我行于5月份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我市非法集资案件形势不容乐观。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此我行上下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健全巩固有关工作机制,调整成立新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领导小组由行长艾永青同志任组长;副行长汪伟、朱贺同志任副组长;成员为各部室负责人同志,领导小组在信贷业务部下设办公室,统筹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统筹安排,扎实开展。

  我行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和各金融机构“携手筑网·同防共治”安排开展各项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和员工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1.内部宣传。结合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案件警示教育等活动形成工作合力,对员工进行教育宣传。

  2.营业网点宣传。通过户外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面向客户群体进行宣传介绍。

  3.户外宣传。针对我行政策性银行性质,客户群体较少的特性,我行主动走上街头扩大宣传范围,开展现场咨询,对过往市民进行宣传讲解。

  4.网络宣传。借助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宣传,“广而告之”助推活动深入开展。

  三、借活动之力,筑长效之网。

  我行认真开展本次宣传月活动,不敷衍、不应付,保证活动不流于形式,确保活动有成效。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健全巩固有关工作机制,将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充分结合起来,做到有效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岳栋梁)

编辑: 彭华

农发行鱼台县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农发行鱼台县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作,维护正常经济金融秩序,根据上级行《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鲁农发银办函〔2019〕10号)和监管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筑网行动”的通知》(济处非办字〔2019〕26号)文件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