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阆中市支行“四早举措”确保支持夏粮收购钱等粮

2019-05-23 18:01:00来源:北国网

  今年夏粮收购开秤在即,农发行四川阆中市支行将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采取“四早举措”确保钱等粮。

  一是早部署。成立以分管行长为组长的支持夏粮收购工作领导小组,从现有信贷队伍中选择熟悉粮油信贷业务的人员组成优质服务队,明确以辖内省属重点粮食企业和仓容实力强的优质客户为重点支持对象,采取一人一企、一户一策的优质服务策略。

  二是早准备。适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各级党政有关粮食收购工作新政策,系统内的粮油信贷新知识、新制度规定,切实吃透精神,确保执行中不走样。同时,积极做好农发行新上线运行的企业网银业务知识培训,主动向客户讲授使用办法、注意事项,帮助客户熟悉操作流程,确保夏粮收购粮进仓、钱到账。

  三是早调查。组织人员提前到发改、粮食主管部门,以及粮食收购企业及种粮大户走访,全面了解到今年阆中播种小麦面积约27万亩,预计总产量约8万吨,其中商品小麦约5.5万吨,预计收购价格每公斤2.5元,需收购资金约1.3亿元。并及时将调查情况向上级行汇报,提前做好资金供应计划准备。

  四是早备钱。于4月上旬启动辖内粮油贷款企业收购资格认定工作,并与粮食主管部门一起合理确定收购点,确保辖内夏粮收购无“盲区”,并同步开展收购企业评级授信工作,目前已向四川省川粮储备贸易有限公司和阆中市国家粮食储备库分别授信2000万元和500万元,旨在保证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专人服务不脱节。(孙维波、向林林)

编辑: 彭华

农发行阆中市支行“四早举措”确保支持夏粮收购钱等粮

农发行阆中市支行“四早举措”确保支持夏粮收购钱等粮,今年夏粮收购开秤在即,农发行四川阆中市支行将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采取“四早举措”确保钱等粮。积极做好农发行新上线运行的企业网银业务知识培训,主动向客户讲授使用办法、注意事项,帮助客户熟悉操作流程,确保夏粮收购粮进仓、钱到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