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

2019-05-16 08:46:00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记者从国际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4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较全国涨幅高0.3个百分点。

  其中,全省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2.9%;食品价格上涨7.4%,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5%,服务价格上涨1.4%。

  1~4月平均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较全国涨幅低0.1个百分点。

  4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2%,较全国涨幅高0.1个百分点。

  4月份,河南居民消费八大类价格同比全部上涨,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5.5%,拉动CPI同比上涨约1.64个百分点,是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的主力军。

  其他同比上涨较多的大类价格有: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3.8%,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约0.44个百分点;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3.0%,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约0.08个百分点。

编辑: 汪宁

4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

4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近日,记者从国际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4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较全国涨幅高0.3个百分点。4月份,河南居民消费八大类价格同比全部上涨,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5.5%,拉动CPI同比上涨约1.64个百分点,是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的主力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