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灵寿县支行“四融一体”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15 11:39:00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为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灵寿县支行自觉提升站位,坚持融资融智融商融情“四融一体”,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扶贫主力军作用,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发放全县最大单笔扶贫贷款14400万元,支持灵寿县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300MW光伏电站建设。根据《扶贫补充协议》,此项目将以获取电站收益分配的方式扶持1000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扶贫期限20年,每年保证每户贫困户有3000元收益,占全县贫困人口6592人的15.17%。

  二是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定点帮扶。该行成立了以班子成员为组长、各部门骨干为组员的扶贫帮扶小组。选派责任心强的同志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员,脱岗进驻灵寿县陈庄镇东村进行脱贫帮扶。支行无偿捐款20000元,助力贫困村壮大集体经济。定期开展“拉家常增感情”、“助学贫困儿童”、“忆党史颂党恩”、“同吃同住共劳动”、“庆中秋话团圆”、“慰问孤寡老人”等主题“走亲”活动,为被帮扶家庭送去米、面、油、月饼、鸡蛋、棉被、大衣等生活用品。截至目前,该行所帮扶的13户贫困家庭,均已顺利通过河北省政府的脱贫出列验收。(卜风吉)

编辑: 彭华

农发行灵寿县支行“四融一体”助力脱贫攻坚

农发行灵寿县支行“四融一体”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灵寿县支行自觉提升站位,坚持融资融智融商融情“四融一体”,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扶贫主力军作用,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