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持之以恒抓党建 党建引领谱新篇

2019-03-14 14:44:00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8年,农发行单县支行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总行“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发展战略为指引,严格遵循省行“党建为重、创新争先、强基控险、人才兴行”十六字工作思路,着力强党建、谋发展、提效益、转作风、严管理,各项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一、传承红色基因,不忘使命初心

  农发行单县支行党支部始终坚持将党建作为工作的总抓手,着力强“根”固“魂”,夯实战斗堡垒。

  (一)特色支部主题鲜明。支部一班人用心研究,继续坚持以“弘扬湖西精神,服务三农需求”为主旨的特色党支部建设,形成了鲜明的“一二三四五”支部工作法。

  (二)支部班子凝合聚力。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严抓时间、人员、程序和内容四个环节,坚决维护党内生活的严肃性。在工作和生活中相互支持、团结协作、经历阅历互补、干事创业坚强有力,努力打造成为坚实的基层战斗堡垒。

  二、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党建工作

  支部在“学”上认真,在“做”上务实,按照年初制定的全年党建工作计划和目标,将党建工作进行认真分解,严格推进实施。

  (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在组织全员向黄大年、南仁东等时代楷模和甘克勤同志学习的同时,注重从身边找典型、树标杆,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我行陈焱同志三十余年如一日,工作兢兢业业,2016年被省行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支部为其制作了“模范党员”标识牌,号召全体党员向其学习。

  (二)创新开展党建活动。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的同时,根据年初研究制定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党建工作计划,坚持在每周四下午固定时间进行学习或开展活动。创新开展了每月一次的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坚持每季开展一次学习心得交流活动,让大家相互借鉴、相互学习。

  (三)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开展主题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如在国家公祭日到湖西烈士陵园祭奠扫墓,“六一”儿童节到郭村镇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捐助,建党97周年之际举办“党啊,我想对您说”诉心声并重温入党誓词等等,引导大家在学中做、在做中悟。

  (四)有效推进廉政教育。支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集中等制度,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细心听取员工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做好思想疏导。扎实开展“七个一”教育活动和反“四风”、转作风活动,多次聘请检察院、纪委专家授课,组织全行员工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

  三、党建融合业务,实现全面发展

  强党建、促发展、聚人心,业绩是检验党建工作的试金石,支部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发展成效不断彰显。

  (一)党建与业务发展有效融合。近两年,单县支行存、贷款连年攀高,2017年日均存款较年初增加2.7亿元;2018年末日均存款6.2亿元,较年初增加0.52亿元;贷款余额15.2亿元(含市分行平台统贷12亿元),较年初增加2.4亿元。特别是主动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回归主业,发放了夏粮收购贷款5206万元。年初被省文明办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被菏泽市总工会评选为“创新争优先进单位”。

  (二)服务脱贫攻坚效果显现。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在上级行党委的指导下,与贷款企业共同开创了助推脱贫攻坚新途径,受到了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对接帮扶活动,主动与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活动,资助了4名贫困学生,其中2人分别被上海交大和同济大学录取。

  (三)工团活动丰富多彩。支部切实关心和支持工团建设,搭建了楼顶花园,购置了健身器材,新添了音响设备,订阅了多种图书,经常举办一些大家乐于参与的工团活动,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友谊,提升了凝聚,形成了一个比学赶超、温馨团结的工作氛围。(梁勋)

 

编辑: 彭华

持之以恒抓党建 党建引领谱新篇

持之以恒抓党建 党建引领谱新篇,传承红色基因,不忘使命初心  农发行单县支行党支部始终坚持将党建作为工作的总抓手,着力强“根”固“魂”,夯实战斗堡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