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银行出台新举措 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8-09-21 15:07:00来源:大河网

    在国家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后,我省也出台了配套的实施细则。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通报了我省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情况。截至2018年8月,河南省小微企业贷款额度较年初增加476亿元,银行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成为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手段。

  通报

  河南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476亿元

  今年6月2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从货币政策等方面,提出23条具体措施。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结合河南省实际情况,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施细则》,提出符合产业政策要求、征信环保纳税记录良好、就业吸纳能力强、科技创新潜力大、现阶段金融支持相对薄弱的重点扶持小微企业标准。

  通过激励政策、银企对接活动以及对金融机构的督导,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效显著。据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统计,截至2018年8月,河南省小微企业贷款额度9311.6亿元,较年初增加47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01.14万户,同比增加11.95万户。7月份,河南省小、微型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分别下降0.08个和0.27个百分点。

  措施

  我省银行分享各自支持小微企业金融的措施

  在通气会上,与会的建设银行、省农信社、中原银行、郑州银行分享了各自支持小微企业金融的措施。

  从各家银行的经验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银行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杀手锏”,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小微企业贷款触手可及。针对具有良好纳税记录的企业,银行在提供金融服务方面都有较多的支持措施,纳税记录在多家银行都已可以转化为“银行信用”获得贷款。

  面对小微企业经常遭遇的风险高、费用高的“搭桥融资”问题,银行也推出了各种措施,让企业可以享受无缝续贷。与此同时,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也得到了较好缓解。

编辑: 彭华

河南银行出台新举措 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在国家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后,我省也出台了配套的实施细则。截至2018年8月,河南省小微企业贷款额度较年初增加476亿元,银行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成为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手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