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9-14 11:1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互联网+金融”实践让金融服务更高效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4日消息 9月14日,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在服务资源共享、移动支付、金融安全、大数据业务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这是双方积极落实省政府“普惠金融”工作要求,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又一具体实践。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通信领域的网络、客户、服务等优势和在金融服务领域的业务、服务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为完善、放心的服务消费环境。其中在服务资源方面,将实现双方线上及线下服务界面的承载与共享,客户相互引流,拓展服务覆盖面;推进客户权益共享、业务互惠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和方便。在移动支付方面,继续深化缴费充值合作,拓展分期购机等消费应用场景,为双方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移动商务解决方案。在移动支付安全认证技术上开展合作,为客户提供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

  据了解,招商银行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当前已成长为中国境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之一。招商银行郑州分行成立16年来,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居民金融需求,累计服务河南个人类客户230万户,公司类客户超4万户,先后被地方政府和权威媒体授予“省金融工作先进单位”、“驻郑金融单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集体”、“最佳服务银行”、“最佳财富管理银行”、“最佳私人银行”、“杰出资产托管银行”等荣誉。

  河南移动作为我省主导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全面融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质的网络资源、完善的产品体系和强大的渠道支撑,为全省近6000万手机客户、近900万家庭宽带客户、80万家政企单位和1700万物联网客户提供质量优良、品类丰富的信息通信服务。特别是在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方面,依托高速的4G网络积极推进金融信息化发展,协助我省各大银行开展数据业务网络提速扩容,发展无线POS、无线ATM等物联网业务,与银行探索合作开展“贷后监控”,帮助银行业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同时在金融云、移动安全服务、移动支付、IDC托管等方面开展合作,为金融行业实现提质增效和风险防控提供了良好的支撑,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百姓享受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编辑: 汪宁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4日,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积极落实省政府“普惠金融”工作要求,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又一具体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