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马店市政府与中国智慧城发展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2018-08-10 18:0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0日消息 8月8日,驻马店市政府与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互联网+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首席工程师张延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数字经济研究组组长徐清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王明威等出席签约仪式。

  朱是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驻马店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驻马店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团结奋进,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今年1月~6月主要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特别是去年驻马店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实现了一个创建周期摘得两项国家级金字招牌的骄人成绩,形成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创卫精神,极大地提升了驻马店的知名度、美誉度。同时,驻马店还先后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市等,当前驻马店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正在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

  朱是西说,智慧城市是现代文明进步的风向标,是推动经济转型的原动力,也是打造幸福之城的重要平台。今年,驻马店市把创建智慧城市列入“十城联创”之一,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新技术的支撑作用,整合驻马店市政务、民生、产业、信息资源,着力打造新型的互联网+智慧城市,推动驻马店市信息化和经济社会全面融合发展。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是国家信息中心组建的开展智慧城市的专业性研究机构,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大数据、互联网+、信息惠民等领域开展了大量顶层设计、政策研究、产业规划等,并得到广泛认同。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为驻马店市发展带来新机遇,有力地推动驻马店市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创建工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在驻马店市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要素保障,也希望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共同推进驻马店市智慧城市建设。

  单志广表示,驻马店是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在河南合作的第二个城市,我们非常看好驻马店这个城市,也非常渴望在国家支持网络信息发展、打造科技强国的大环境下,积极参与到驻马店转型升级进程中来,把中心的研究成果转化为驻马店发展的新动能,为驻马店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签约仪式上,王明威、单志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驻马店市委宣传部)

编辑: 彭华

驻马店市政府与中国智慧城发展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