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追加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

2018-07-19 11:4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9日消息 718日,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获悉,宝丰县积极落实上级政策,在及时拨付市派驻村第一书记300万元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的基础上,通过减少压缩办公开支,额外追加480万元作为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实现了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全覆盖。

  宝丰县共有39个贫困村,其中市派驻村第一书记15名。该县财政局负责人介绍,在市派驻村第一书记300万元资金及时拨付的前提下,为配合上级党委政府的整体工作,不使一个贫困村落下,该县党委政府经研究决定,号召全县干部职工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勤俭节约意识,在年初预算压缩办公经费的基础上,又压缩办公经费30%,通过调减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经费等手续,挤出480万元,作为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

  追加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有力支持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使他们在工作中更有干劲儿。与此同时,各贫困村在提升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小项目上,资金更加宽裕。宝丰县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县两级专项扶贫项目资金780万元已全部下达各个贫困村。该县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确保资金高效安全使用。(通讯员 杨国栋 巫鹏)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追加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

7月18日,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获悉,宝丰县积极落实上级政策,在及时拨付市派驻村第一书记300万元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的基础上,通过减少压缩办公开支,额外追加480万元作为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实现了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