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暨河南省政务云信阳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18-07-18 16: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8日消息 7月18日上午,河南省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暨河南省政务云信阳分中心挂牌仪式在我市举行。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投资集团、信阳市政府、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等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本次挂牌仪式的主题是数领时代,云起未来。仪式上,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河南省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暨河南省政务云信阳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将持续聚焦聚力,借助省政务云信阳分中心这个互联网+服务运营的高新技术平台,按照统一标准、共建共享、逻辑集中、职属管理、授权使用的原则统筹设计,提高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平,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不断上台阶、上层次、上水平。

  河南投资集团技术总监郭海泉指出,河南省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的建设,开启了河南投资集团与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战略性合作的新征程。下一步,在省市政务云互联互通、智慧城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线下服务大厅建设等方面,推进信阳大数据中心建设,拓展信息化在全民教育、健康养老、医疗保障、精准扶贫、社会综合管理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促进信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河南省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的运营方,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河南云政数据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整合优良信息化产业资源,推动在河南的落地生根,在最短的时间内,先后建设和运营了河南省政务专有云、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等系统,为河南省在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企业服务等方面提供了便捷、高效、安全的信息化手段,加快和推动了河南省在惠民、兴业、强政等方面的信息化布局,改变了河南省在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的落后局面,下一步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河南云政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挥河南省信息产业的领军作用,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化服务。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总经理向兵表示,作为中央驻豫企业,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不断发挥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作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网络经济强省战略。作为河南省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的承建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落实互联网+行动,不断增强信息消费产品供给能力,聚焦医疗、教育、制造服务业、金融、交通物流业等行业,积极推进云服务平台建设,建立信息安全保障机制,全面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为助力我省建设网络经济强省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最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郜义、信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新会、河南投资集团技术总监郭海泉、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东,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总经理向兵,副总经理刘小忠共同为河南省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揭牌。

   

  

编辑: 彭华

河南省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暨河南省政务云信阳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7月18日上午,河南省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暨河南省政务云信阳分中心挂牌仪式在我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