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093.6亿元

2018-04-24 10:06: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一季度,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093.6亿元,其中,郑州完成进出口额787.7亿元,占到同期全省外贸的72%。

  一季度全省外贸进出口呈现以下特点: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较快,占比提升。一季度,我省一般贸易进出口397.7亿元,增长17.7%;民营企业进出口逆势增长。一季度,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302.4亿元,增长21%,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27.6%;美国继续保持我省第一大外贸伙伴地位且保持快速增长。一季度,我省对美国进出口273.1亿元,增长31.8%。同期,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14.7亿元,增长10.4%。出口方面,农产品、铝材出口快速增长;进口方面,集成电路、手机用摄像头、铜矿砂、农产品、化妆品分列进口值前5位。

  分析指出,一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商品结构更为优化。出口方面,我省农产品和部分附加值较高的装备制造产品出口保持良好增势。一季度,全省农产品出口37.7亿元,增长50.4%;汽车出口增长22%,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51.5%;进口方面,部分重要设备、优质消费品较快增长。(记者 侯爱敏)

编辑: 彭华

一季度,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093.6亿元

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一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093.6亿元,其中,郑州完成进出口额787.7亿元,占到同期全省外贸的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