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商标受理窗口挂牌 今后注册商标无须去北京

2017-10-18 08:5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郑州商标受理窗口在市工商局办事大厅挂牌启动,并开始接受郑州市及周边地区的商标注册申请人直接提交的商标注册申请。这意味着,今后我市的自然人、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注册商标将不再赴北京,在郑州商标受理窗口即可办理。省工商局局长马林青,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出席挂牌仪式。

  近年来,郑州市扎实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1月以来,郑州市申请注册商标59650,注册件数28306件,有效注册量165686,占全省商标注册总数的39.49%,位居全省首位、中部六省省会城市首位。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郑州商标受理窗口是经郑州市工商局申请,河南省工商局呈报,国家工商总局批准设立。郑州商标受理窗口设在市工商局办事大厅,主要开展三项工作:一是接受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商标注册申请文件,进行形式审查和受理工作;二是开展商标注册相关事宜咨询工作;三是负责商标受理文件寄发,并接收和发放商标局下发的各类文书。

  据介绍,商标注册及相关业务是行政确认事项,属于中央事权。过去郑州企业要为自己的产品注册商标,只能选择派人去北京,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申请,或通过商标事务中介机构,付费委托其代为注册。郑州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将直接降低郑州及中原地区企业商标注册成本,激发大众创业热情,增强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知识经济发展,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为郑州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记者 聂春洁)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受理;商标品牌;注册商标;首位;中央事权

郑州商标受理窗口挂牌 今后注册商标无须去北京

昨日上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郑州商标受理窗口在市工商局办事大厅挂牌启动,并开始接受郑州市及周边地区的商标注册申请人直接提交的商标注册申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郑州商标受理窗口是经郑州市工商局申请,河南省工商局呈报,国家工商总局批准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