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借力"一带一路" 河南动漫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2017-10-10 09:2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河南动漫如何才能更有作为?10月9日,记者探访了省文化厅、郑州动漫行业协会与多家动漫企业。

  我国动漫行业2014年进入下滑期,企业数量、制作规模都出现了大幅萎缩。河南情况同样如此,以郑州为例,郑州动漫企业数量从4年前的98家锐减至目前的不足20家。

  经历大浪淘沙之后,河南动漫如今已进入蓄势待发新阶段。郑州高新区集聚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坚守动漫,他们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主动开拓国际市场,为河南动漫发展开创新局面。

  动漫创作的源泉是文化资源,河南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优势。那么,如何将中原文化借动漫的载体推广出去?

  省文化厅产业处处长朱华说:“我们要在立足自身文化优势的基础上,接受和吸纳‘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优秀文化精髓,进行创新性转化。”

  中国动漫要想走出去,应该从传统文化中找故事,用好故事包装传统文化成为与会者的共识。郑州轻工业学院潘明歌教授表示,河南的文化资源非常丰富,比如姓氏文化、根亲文化、功夫文化、汉字文化等,河南动漫企业应该从中寻找机会,打造精品。

  河南约克动漫公司总经理宋刚透露,今年年底,约克动漫以“中国元素国际视野”打造的520集大型原创动画片《我是发明家》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播映,传播中华文化。

  郑州动漫行业协会会长宋思源说,河南动漫要学习国际先进的动漫制作经验,在技术提升的基础上,推进动漫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记者温小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动漫产业;动漫制作;新阶段;一带一路;国际市场

借力"一带一路" 河南动漫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省文化厅产业处处长朱华说:“我们要在立足自身文化优势的基础上,接受和吸纳‘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优秀文化精髓,进行创新性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