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省首只政府引导风险投资基金专注科技型小微企业

2017-09-22 12:5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们企业从事智能工业相关产品的研发及应用,致力于实现工业4.0下的柔性制造。”9月20日下午,在郑州市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路演大厅,郑州大河智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华东向大家介绍公司的发展现状和规划。

  除大河智信外,还有四家公司负责人轮番上台,向台下的数十家投资机构介绍公司的盈利模式以及未来打算,希望赢得新一轮融资。在此之前,五家企业均获得了河南省中原科创风险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原科创基金”)的投资。

  这场路演是2017年河南双创活动周的专项活动之一。“基金投资范围的关键词是小微、科技型、初创期企业。”受托管理基金的中鼎开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合功说,经过两年的运营,中原科创基金今年的重点是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路演,展示获投企业未来发展潜力,引导更多的风投机构跟随融资,以此带动河南省内创新创业的氛围,同时提升社会各界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关注和支持。

  2015年9月,中原科创基金由省财政厅、省科技厅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是我省首只财政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的基金、首只专注于初创期科技型小微企业的政府引导风险投资基金,规模为5亿元。

  据介绍,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原科创基金累计考察拟投资企业超过1000家,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目前已投资22个项目,投资金额2亿元。在基金的支持下,被投企业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872万元,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员工数量从2016年年底的765人增加至目前的1115人。其中一家企业实现新三板挂牌,一家企业已启动IPO进程。

  在资本运作过程中,中原科创基金的政府引导作用发挥明显。基金投资的同时带动其他社会资本投入约1亿元,有力支持了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发展。(记者 樊霞)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中原证券;小微;科创;基金投资;智信

我省首只政府引导风险投资基金专注科技型小微企业

9月20日下午,在郑州市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路演大厅,郑州大河智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华东向大家介绍公司的发展现状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