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7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智慧交通博览会即将召开

2017-06-16 11:20: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海航旗下物流金服助力西安物流体系建设

  西安2017年6月14日电 -- 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交通厅、民建陕西省委员会、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主办,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冠名的第7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2017中国(西安) 智慧交通博览会将于2017年6月16日-18日在西安举行。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西安是中国的地理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地处中西部两大经济区域接合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作为整个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凭借着独一无二的地理优势使能够在2小时内到达国内70%的区域和85%的经济资源,3小时内能够覆盖国内所有的省会城市和重要经济城市,这对于高附加值产品的物流无疑是理想的选择。而且机场通过较低的操作费和各项优惠政策的实施打造出的“价格洼地”势必会吸引全国各地的货源。

  亟待完善的物流体系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等机构发布的《“一带一路”贸易合作大数据报告2017》,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区域的贸易往来集中于华东、华南和华北地区,分别占比37.9%、29.8%、14.8%,而西北等其他地区相对占比较低,陕西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为34.7亿美元,排名26位。

  另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目前开通航线313条,包括国际航线43条,但其中的全货运航线只有10条,2016年货邮吞吐量全国排名14位,仅为同期的郑州新郑机场货邮吞吐量的一半,这与西安目前的地理位置、价格服务以及未来的发展不相匹配,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沿线国家之间贸易和投资量将会加大,这必然带来物流量的扩大,为国际物流业务的可持续增长创造了条件。实施“一带一路”政策,物流体系必然亟待完善。

  基于西安天然的地理优势以及国家政策的扶持,海航集团旗下现代物流集团2017年在西安成立,致力于将西安打造成中国的孟菲斯,构建起未来西安一带一路政策下所需求的物流运输体系。

  物流金融服务需求凸显

  随着西安乃至整个陕西在“一带一路”国家政策刺激下物流与贸易产业的快速发展,物流金融服务对于物流企业和客户企业都是属于迫切的现实需要,西安乃至整个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物流体系建设,伴随着大量的物流金融服务需求。

  海航现代物流为构建以西安为核心的物流网络,将旗下物流金融服务类企业整合在一起,以成熟的物流金融服务运作模式更好地服务合作企业。旗下的物流金服业务板块,长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物流金融服务,以成熟的风险控制模式和强有力的管理模式,对接包括资金、物流、仓储、咨询等庞大的资源,针对物流过程中多方交易需求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所需求的融资租赁服务等提供相应的物流金融类服务,矢志于为西安乃至整个“一带一路”建设的物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

  海航现代物流是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的大型物流产业控股集团,专注于构建高价值产业的全球供应链枢纽,旨在打造面向全球、贯穿物流全程的数字物流生态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物流管理和服务。截至2017年2月,海航现代物流业务涵盖航空货运、机场管理、仓储物流、物流金服和智慧物流等业务板块,管理成员企业逾40家,总资产超过1800亿元。

  消息来源: 海航现代物流(物流金服)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第7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智慧交通博览会即将召开

-- 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交通厅、民建陕西省委员会、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主办,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冠名的第7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2017中国(西安) 智慧交通博览会将于2017年6月16日-18日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