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财经

西门子&棕榈园林2014房博会共议新型城镇化

2014-08-25 14:58:00  来源:资本论财经网  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0日,2014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深圳房博会一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演变的风向标,被誉为“中国房地产第一展”,棕榈园林及设计子公司受邀联合参展。

  房博会期间,棕榈园林还携手西门子共同发起了“新型城镇化下的智慧城市与绿色城市探索”的专场论坛。棕榈园林副总裁、棕榈设计董事长张文英女士、棕榈园林副总裁辛齐先生、西门子和威胜集团旗下施维智能计量系统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兴农先生、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城市业务总经理商慧杰先生分别就新型城镇化下的智慧城市与低碳城市建设问题进行了观点和实践的分享。

  各大城市土地机构代表、知名房地产观展代表以及众多媒体记者出席了活动,获得巨大反响。

  在当前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逐步推进的背景下,如何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专业技术优势,创新设计理念,适应绿色低碳的大趋势,实现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四位名家的观点,无疑给予我们极大的启示。本次论坛内容具体如下:

  西门子:低碳智慧城市建设应注重顶级设计

  作为低碳智慧城市的运营商,西门子已于2007年致力于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主要关注基础设施与城市应用领域,从综合绿色交通,绿色楼宇,低碳能源,智能电网等等各方面为城市提供低碳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西门子两位高管认为,在低碳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必须要有系统的管理模式和指标体系作支撑,首先要有一个顶级设计,然后城市领导进行决策,之后将运用规划工具,规划商用建筑、住宅数量,交通、电网设置,这样就能通过软件预测二氧化碳排放量,通过规划和实际操作的精准把控,最终实现节能减排。

(上图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城市业务总经理商慧杰先生在演讲)

(上图为西门子和威胜集团旗下施维智能计量系统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兴农先生在演讲)

  棕榈园林: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本的城镇化

  棕榈园林也是多年来致力于低碳智慧城市的营建,是欧洲绿色城市主义在中国的积极践行者。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进程中,棕榈园林一直在不断地努力探索和实践。论坛中棕榈园林两位高管就棕榈在新型城镇化下的绿色城市探索实例——棕榈·浔龙河生态小镇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张文英女士表示棕榈·浔龙河项目在城镇建设构思中棕榈园林秉持保护耕地、民生优先、两型发展的原则,制定出系统的生态环境、社会公平与民生、文化挖掘与传承创新、绿色产业推动经济四大发展战略。并强调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本的城镇化,不单是城市服务于经济建设。棕榈·浔龙河项目是全国首个城镇化建设项目,未来将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有益的经验和起到示范作用。

 

(上图为棕榈园林副总裁、棕榈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英女士在演讲)

  【链接:长沙浔龙河项目】浔龙河生态小镇位于长沙县果园镇西北部,该项目是全国新型城镇化先行先试的示范点,同时也是棕榈园林最核心的战略项目,项目规模约9平方公里,业主为长沙县果园镇人民政府及湖南浔龙河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由棕榈设计建筑规划事业线广州规划团队负责设计。项目以农业产业为龙头,打造集一产二产三产价值有机融合的田园式生态休闲小镇,形成“3基3主导”复合型多元化产业结构,总体构建生态宜居、生态休闲商务、生态休闲三大生活体系。

 

(以上为浔龙河生态小镇项目设计图)

  棕榈园林和西门子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运营商,未来将积极参与到新型城镇化的建设中,共同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支撑和技术支持。

编辑:王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