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网河南10月15日电(记者 夏金淳 见习记者 焦自宣)为进一步完善《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下称《条例(草案)》),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10月15日上午,河南省人大法工委会同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征求意见企业座谈会。座谈会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主持,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支安宇出席座谈会。

221.jpg

  座谈会现场 中宏网焦自宣 摄

  河南省人大常委、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等1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222.jpg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主持座谈会 中宏网焦自宣 摄

  会上,与会企业家针对《条例(草案)》的内容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就企业融资难、环保执行一刀切、落地最后一公里、基础设施建设、政府诚信、公平竞争等多个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23.jpg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支安宇作总结发言 中宏网焦自宣 摄

  支安宇对与会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表示,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对与会企业家所提建议进行认真总结和吸纳,并对《条例(草案)》进一步完善。

  支安宇指出,《条例(草案)》的制定充分显示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对营商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自2019年始,河南省委、省政府便定期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例会,并连续两年在省内开展营商环境评价活动,2020年的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也已启动。以后,河南省委、省政府将会持续加大在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力度,持续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在涉企政策制定的过程中会广泛充分征求企业的意见。同时,也希望企业能够提高参与度、关注度,并加强对国家政策的学习和研究,从而促进企业更好更大发展。

  王新民对此次座谈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座谈会的整体水平很高,企业家们对于此次座谈会的准备非常充分,每一位都是有备而来,提出的问题都是有的放矢。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对《条例(草案)》的修改及河南省营商环境的改善,都具有极大的建设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