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飞重整易主迎生机!康佳4.55亿获得新飞100%股权

2018-06-29 10:21:00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春波

  6月29日10时,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飞公司)100%股权拍卖迎来结局,康佳最终胜出。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阿里拍卖获悉,康佳以4.55亿出价竟得。

  按照新飞公司重整计划,其100%股权拍卖胜出者将成为新的重整投资人,带领新飞走出现在的困境,而 的介入也将给赋予新飞公司新的发展使命。

  自2017年10月30日,新飞启动停产重整至今,已历时近8个月时间,重整过程一波三折。

  6月6日,新飞公司的股权及资产拍卖挂上了阿里司法拍卖平台。

  拍卖信息显示,新飞公司100%股权于6月28日10时至6月29日10时公开拍卖,而新飞公司名下的部分土地、房产及建筑则将于7月5日开拍。

  其中,新飞公司的100%股权的拍卖起拍价为4.5亿元,保证金为1亿元,增价幅度不低于500万元;而电器名下土地、房产及建筑的起拍价则为1.15亿元,保证金2000万,增价幅度不少于500万元。

  这起拍卖一度被一些媒体认为是“破产清算”,这给新飞公司的破产重整工作带来了麻烦。

  6月13日,新飞公司破产重整管理人代表接受大河财立方采访时表示,正在进行的拍卖依然属于破产重整。

  新飞公司破产重整管理人表示,如果我们不用这种新形式把重整程序继续推进下去,新飞真的可能进行破产清算,那样一来,新飞的品牌价值会急剧贬值。对于职工补偿金、债权人受偿,都会产生影响。新飞品牌也有可能会消亡。

  新飞公司的拍卖公告,引起了国内多家潜在投资者的兴趣,包括康佳集团、万宝集团以及家电连锁领域的国美,康佳集团是国内媒体报道中的意愿较强的潜在接盘者。

  根据郭站此前向记者透露,在新飞宣布破产重整招募重整投资人阶段,康佳就与安徽尊贵电器和丰隆亚洲一起成为报名的3家企业,但是因为没有按时缴纳保证金,康佳放弃了成为新飞公司重整投资人的机会。

  而在新飞公司拍卖之后,康佳也是唯一一个投资团队来新飞实地考察的潜在接盘方。

  而如今,新飞公司100%股权拍卖花落 ,这仅仅意味着新飞公司破产重整又向前推进了一步,而新飞公司能否再度崛起。

  资料显示,康佳是一家多元化家电企业,目前其白色家电生产基地在安徽滁州,主要生产冰箱、洗衣机和空调等,但滁州产能十分有限,如收购新飞公司,康佳不仅能够迅速扩大产能,也能够品牌运作上“康佳+新飞”的双品牌格局。

  康佳首次接触新飞公司是在新飞公司申请破产重整时期。根据新飞电器总经理郭站此前向记者透露,在新飞宣布破产重整招募重整投资人阶段,康佳、尊贵电器和丰隆亚洲均报名参与,因为没有按时缴纳保证金,康佳放弃了成为新飞公司重整投资人的机会。

编辑: 彭华

新飞重整易主迎生机!康佳4.55亿获得新飞100%股权

6月29日10时,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飞公司)100%股权拍卖迎来结局,康佳最终胜出。6月13日,新飞公司破产重整管理人代表接受大河财立方采访时表示,正在进行的拍卖依然属于破产重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