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财经

央广网

河南新三板企业总股本 排全国第八位

2016-01-18 11:08:00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已有超200家新三板企业 去年融资38亿,而2014年仅融资1亿元左右

  豫企新三板家底 全国第八

  河南新三板企业总股本 排全国第八位

  制图/郑萌

  在去年的创新创业浪潮中,新三板资本市场借势而上,超过5100家企业挂牌,超过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数量之和。我省中小科技型企业也发展迅速,全年19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5日,全国第一家服务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平台——郑州高新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召集相关企业召开年会。会上发布了河南新三板企业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河南新三板企业去年定向增发112亿元,融资38亿元,而在2014年,仅仅融资1亿元左右。

  【数据】

  河南新三板企业总股本

  排全国第八位

  2015年,新三板市场发展非常迅猛,河南挂牌企业达到了195家(据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专家魏玮介绍,加上2016年的数据,目前已经超过200家),总股本在全国排第八位。而2014年末,河南新三板上市企业只有55家。

  从地域来看,郑州、洛阳、许昌的挂牌企业数量比较多,尤其是郑州,总共83家,许昌25家,然后是新乡、焦作都是13家。济源、信阳、周口比较少。

  从行业看,制造业是挂牌企业第一大户,挂牌积极性最高,有125家。其次是信息软件技术服务业,最少的是电力、热力等。

  挂牌的重要目的是融资。据介绍,2015年,河南新三板企业定向增发112亿元,企业78家,发行股本9亿元,融资总额38亿元,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了,因为2014年融资仅1亿元左右,这说明新三板的活跃度正在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中原证券新三板部总经理王银杰透露,这些企业的融资,多发生2015年上半年。

  【说法】

  中国未来最大企业

  将诞生于新三板

  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新三板的专家齐聚年会,分享了他们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最新观点,对2015年新三板的发展赞誉有加。

  天星资本的蔡志明认为,新三板将强力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真正实现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转轨,将从第二战场成为最大的战场。

  他说:“新三板企业成长性高于创业板,未来中国最大的企业将诞生于新三板。”

  会议上,魏玮介绍,目前新三板的机构投资者超过2万户,个人投资者已经超过19万户。

  根据目前市场的活跃度、流动性,蔡志明预测,新三板挂牌企业在2016年有望达到1万家。

  【最新】

  新三板产业园

  已完成土地招拍挂

  全国第一家专门服务于新三板企业的协会,为什么会出现在郑州高新区?

  数据显示,这个服务协会能够成立,并且能号召全省各地新三板企业及想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加入,是有基础的。目前,郑州高新区挂牌企业已经有49家,在全国排名第五。

  会议透露,河南第一家以资本为主题的新三板产业园区,目前已经完成土地招拍挂,即将进入快速建设期。这个园区将不同于以往的产业园区发展方式,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通过出让部分股权,就能实现零负担入驻。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王俊伟 记者 王磊彬

编辑:李东

关键词:新三;板企业;招拍挂;总股本;中原证券;板市场;河南商报;企业数量;郑州高新区;创业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制造业信软成新三板主体行业

政策红利下,新三板融资快速增长、挂牌速度飞升,吸引大量主板公司并购。速途研究院昨日发布《2015年新三板市场报告》显示,今年是新三板跨越式发展的一年,上半年新三板挂牌数量剧增,新三板企业总市值疯狂增长。

2015-08-25 03:30:34

各路资金备战新三板 企业数量将爆发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今年新三板市场将迎来最大的制度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新三板挂牌企业质地相差悬殊,投资其中的最大障碍是如何挖掘到优质但又便宜的投资标的。

2015-01-28 08:30:27

首批新三板企业33家现亏损

继2月14日有6家公司登陆新三板之后,2月17日,佳先股份(430489 )和财安金融(430656 )当日也分别在新三板安徽和上海园区正式挂牌。资料表明,熊俊以职业投资人身份出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一职,并承诺以众合医药作为其唯一单抗药物研发平台。

2014-02-18 1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