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财经

秋冬到,光明牛奶教您牛奶温热小常识

2014-10-15 15:07:00  来源:中国创富品牌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牛奶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健康饮品,伴随着中秋的结束,秋冬季节即将到来,气温的下降让很多消费者在喝牛奶或者酸奶的时候会先将奶温热再饮用。但是如何正确将奶温热的同时又不影响到奶的品质呢?下面光明牛奶莱特将教您如何正确地温热鲜奶和酸奶。

  选择正确的方法和合适的温度

  最恰当的加热方法,是将奶倒入玻璃容器或是耐高温的安全容器里,或是直接连同包装将奶放入温水中,隔水将牛奶温热。对于鲜奶类产品,光明牛奶莱特建议水温不要超过70℃;而对于酸奶类产品,光明牛奶莱特则建议水温以不超过50℃为佳。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如今的合格奶制品在生产的过程中已经经过灭菌这道工序,只要在保质期内,牛奶都不会产生细菌,可放心享用,所以不必再使用高温加热来杀菌。如果温度过高,反而会破坏鲜奶中的营养成分。对于酸奶而言更是如此,其成分中的乳酸菌不耐高温,高温加热不但会影响酸奶的口味和口感,还会让它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但是,适当的加温不但不会杀死酸奶中的乳酸菌,反而会增加其活性。最简单的办法是,把刚从超市买回来或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酸奶按上文中介绍的方法放在45℃左右的温水中缓慢加温,并不断晃动,等到手感觉容器或包装温和了,就可以饮用了。

  加热牛奶的一些误区

  上面介绍了正确给光明牛奶加热的方法,那么是否其他方法都是不可取的呢?光明牛奶莱特了解到,大家常用的加热方法还有下面两种: 把牛奶倒进锅里煮一煮;将牛奶放进微波炉中加热。这两种加热方法,大家常用哪种呢?

  前文中光明牛奶莱特已经向大家介绍过了,高温会破坏牛奶的营养价值,所以将牛奶放进锅里煮一煮是不太可取的,由于牛奶受热后的温度难以控制,容易造成营养价值的流失。那么将牛奶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呢?光明牛奶莱特同样不建议大家这样做。由于市面上各品牌的微波炉功率不尽相同,因此加热时间也难以估算。实在要用微波炉加热牛奶的话,为了保证牛奶中的营养尽可能少地流失,光明牛奶莱特建议,有智能模式的微波炉请选择牛奶专用加热模式;无智能模式的微波炉,鲜奶的加热时间不宜超过1分钟,酸奶的加热时间不宜超过45秒。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微波炉加热的方法,根据牛奶包装的不同,纸盒装牛奶可以直接开口后放进微波炉中加热,而其它包装光明牛奶莱特则建议大家将牛奶倒入微波专用容器中再进行加热,以保证您的安全和健康。在加热结束后,还应将牛奶搅拌一下或晃一晃再饮用,避免因微波加热不均匀造成烫口。

  最后,光明牛奶莱特祝大家都能健康喝奶,喝健康奶,享受健康快乐生活!

编辑:王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