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财经

慧眼识风险:立鼎资本教您P2P理财

2014-10-13 11: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P2P理财兴起于2011年,至今已有三个年头,投入到P2P理财队伍当中的投资者也不在少数,但是不乏传来投资者因贪图一时高收益而选择了非法的P2P理财交易平台,最终造成损失惨重的后果。所谓投资需谨慎,下面我们就如何在众多的P2P理财平台中选择安全可信的服务商,如何在合法平台中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理财项目进行了如下梳理。

  首先,我们简要介绍一下什么是P2P理财,简单来说,P2P投资理财是一种以公司为中介机构,把这借贷双方对接起来实现各自的借贷需求,中介一般是收取双方或单方的手续费为盈利目的的新型理财模式。所以在选择理财平台时,我们首先要核定中介公司资质,以时下广受赞誉的“立鼎资本P2C理财”(官方网站www.ldziben.com)为例,中介立鼎资本拥有专业的团队、政府组织的有效监管、完善的第三方资金托管机制和数据信息安全保障,这就表明立鼎资本是一家合法专业的P2P理财中介公司。

  其次,我们需要关注我们所选择的P2P理财项目是否安全可信。以立鼎资本为例,在信审体系方面立鼎资本进行着严格的贷前、贷中、贷后管理,对于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制定了合理的规划和应对措施,作为我们投资个人来说,自己也要对风险有合理的预判,这里建议投资者最先选择有实物抵押型的投资项目、理财周期较短的理财项目,避免选择无财产抵押、投资周期长、收益率高的项目,以尽量提高投资质量,降低投资风险。

  最后,以防万一,我们还要关注当借款逾期时,P2P平台能够为我们提供什么程度的保障。这也是我们在选择合适的P2P理财平台时需要关注的重点之一。拿立鼎资本来讲,立鼎资本拥有本金保障协议,即在投资人(借出者)投资的借款出现逾期时,立鼎资本将向投资人垫付此笔借款未归还的剩余出借本金,从而为投资人营造一个安全的投资环境,保证投资人的本金安全。投资人不需要支付本金保障服务费用。借款出现逾期时,立鼎资本风险备用资金账户会根据所投借款标的垫付规则,在发生逾期的2个小时内将此笔借款的未还本金充入我们相应的账户。

  综上,对于投资P2P理财应当注意的方面相信广大投资者已了然于胸,希望投资者能够擦亮眼睛选择可信的交易平台,获得可观的经济收益。

编辑:王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