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实现治安保险业务全覆盖

2017-09-12 09:16:00来源:河南法制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综治办获悉,截至今年6月30日,全省18个省辖市108个县(市、区)已经开办治安保险业务,乡镇覆盖率达39.6%,为1259万户城乡家庭提供了429.9亿元风险保障,惠及全省50.6%的农村居民家庭,治安保险已逐步成为河南全省创新社会治理的一张名片。

  2014年起,商丘虞城县、信阳市、周口市等地以健全治安管理与保险联动机制为切入点,探索实施“党政领导、综治协调、公安支撑、保险跟进、乡村联动、群众参与”的“六位一体”社会综合治理防控体系,努力破解基层治安管理中盗抢案件多、报案率低、破案率低、追赃难等难题。2016年5月31日,省综治办和省保监局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联合印发《关于运用保险机制促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通知》,对全省推广社会治安保险工作作出部署。目前,我省已初步形成了治安保险推动运行保障体系。

  据悉,下一步,我省将把社会治安保险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整体规划,与其他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同调研、同检查、同考核,增强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记者董景娅)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我省;保险业务;平安建设;治安防控体系;全省

河南省实现治安保险业务全覆盖

昨日,记者从省综治办获悉,截至今年6月30日,全省18个省辖市108个县(市、区)已经开办治安保险业务,乡镇覆盖率达39.6%,为1259万户城乡家庭提供了429.9亿元风险保障,惠及全省50.6%的农村居民家庭,治安保险已逐步成为河南全省创新社会治理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