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居民医保缴费调整 每人每年统一为180元

2017-08-01 09:1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郑州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政策调整,全市集中缴费8月1日启动。今后,参保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不再按照年龄分别划定,全部统一为每人每年180元。

  据介绍,去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费用集中缴纳时间为7月1日至12月30日。但是,今年因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等原因,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改为8月1日启动,12月20日截止。

  按照我市原有政策规定,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18周岁及以上每人每年200元,18周岁以下每人每年120元,低保人员个人缴费由财政承担,个人不缴费。新政规定,今后,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每年180元。此外,今年起,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不再由社保经办机构承担,转由税务部门负责,参保居民可就近前往我市各地税办事大厅办理。(记者 王红)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居民医保;参保;城乡居民;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郑州居民医保缴费调整 每人每年统一为180元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郑州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政策调整,全市集中缴费8月1日启动。按照我市原有政策规定,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18周岁及以上每人每年200元,18周岁以下每人每年120元,低保人员个人缴费由财政承担,个人不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