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保险李博妃:初生牛犊不怕虎,我的青春我做主

2017-06-26 11:31: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如果用一个标签去概括李博妃,毫无疑问的,那就是“年轻,敢闯”。作为一位标准的90后,她有着年轻一代共有的积极向上和朝气蓬勃,灿烂的笑容,大方的谈吐,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可她又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成熟和谦逊,每每谈及成功的秘诀,她都会谦虚地以“运气”来解释。

  可运气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否则,也无法解释李博妃这一耀眼的业绩表现:“2016年度实现标准保费7.4亿元,专业行期交4236万”,而这,距离她从事保险行业,还不到3个月。

  废寝忘食勤学习一股“闯”铸辉煌

  “我从一个保险的门外汉,到真正入门,花了大约20天”,从李博妃的轻描淡写中,你很难想象她为此付出了多少心血。而作为银保渠道的客户经理,既要全面懂得公司保险产品的特性、相对同业的优劣势,也要熟悉不同网点的运营风格,同时更因渠道特性,需深入学习和资产配置相关的专业知识,在20天时间内学完这些知识,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应该说,用‘废寝忘食’形容我当时的状态还是很恰当的,”回忆起当初的努力,李博妃有感而发,“那段时间,从上班、下班到吃饭、睡觉,我都在研究怎么去经营网点,把局面打开,出我的第一单,研究产品,跟客户经理沟通,每天都跟着了魔似的”。凭着这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李博妃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铸就了属于她的辉煌。

  这股“闯劲”从何而来?李博妃认为,这源于一次转折,“一开始的时候,我完全不懂,很着急,又怕丢人,有一次没忍住,自己跑去楼梯间哭了起来;也许正是那次过后,我定下决心,一定要把自己的事业做好,把产品研究透,把渠道网点经营好”。

  这股“闯劲”之所以能支撑下去,显然是她年龄所带来的优势,“我觉得年轻给我带来的最大优势,就是勤奋,因为我年轻,更因为我敢于闯,所以我能玩命的干,玩命的学,而有华夏保险这么好的平台,作为年轻人,只要我足够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年轻不是粗线条网点经营有讲究

  网点经营是银保渠道运转的重中之重,与客户经理的交流沟通、辅导培训、活动营销,每一项都是一门学问。而对于李博妃而言,对网点的经营更是做到了淋漓尽致的地步。她日常的工作就是和网点融入一体。 “一开始还在学习阶段,我就开始主动到网点实地学习,当时建行在弄ETC,我就每一天都跟着他们做项目,刚开始人家也不带我,我就求一个客户经理,让带着我,虽然我什么都不会,但是我可以学习,后来他们带了我两天,我很快就进入角色,并且能分担一些工作了,到了第三天,项目负责人就已经认可我了。就这样,我学到了很多银行专业知识,最后也因此,我成功签下了我职业生涯上的第一个客户”。

  李博妃的言语中,透露出种种与年龄不相符的长远和细致,对于客户和网点经营,李博妃坚持不以一次签单为目的,而是扎实打好网点基础,实现更为持久的经营模式,这种工作思路,对于一名新人而言,着实不易;从单一客户经营到经营模式的思考,已然超越了一个新人的专业阶段,这也有力助推了她业绩的提升。

  对于未来,年轻的李博妃依然保持了她固有的谦逊,“这半年取得的成绩,对我来讲,肯定是一个天大的成绩了;所以在2017年,我努力保持,更期望超越,但一定是以更加细致和专业的渠道经营为前提的。”

  她也相信,在华夏保险的平台下,她的业绩一定会再创辉煌,“有公司这么优秀的平台支持和产品支持,我对未来充满希望,现在我对自己最不满意的是,我还不够拼,对于现有成绩,我决不能坐享其成,而是以高标准严准则要求自己,发挥我年轻的优势,实现业绩新的突破”!

  初生牛犊不怕虎,我的青春我做主!年轻的李博妃,正用她的冲劲,为自己正名,为华夏争光,而华夏保险,也因有着李博妃这样有能量,有能力的新一代优秀员工而充满希望!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华夏保险李博妃:初生牛犊不怕虎,我的青春我做主

如果用一个标签去概括李博妃,毫无疑问的,那就是“年轻,敢闯”。年轻的李博妃,正用她的冲劲,为自己正名,为华夏争光,而华夏保险,也因有着李博妃这样有能量,有能力的新一代优秀员工而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