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精准扶贫” 华夏保险荣登中保协“扶贫先锋榜”

2017-06-08 15:10: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华夏铸大爱,情义暖人间。

  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保险扶贫帮扶先锋榜”中,凭借在扶贫方面多维度深层次的创新表现,华夏保险安徽分公司定点帮扶石台县太胜村及阜阳北照村项目光荣上榜。

  据了解,该先锋榜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针对险企在扶贫产品及服务创新方面的表现所进行的评选,希望借此向全社会全面展示保险行业在扶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成功案例和工作成效。

  针对定点帮扶石台县太胜村及阜阳北照村项目,安徽分公司在确定帮扶对象之后,就这两个乡村的特点,进行了深入的走访调查,制定了个性化的完善公益帮扶服务体系。

  首先,秉持“输血不如造血”的扶贫原则,华夏保险将提升当地教育水平放到了重要位置,此次项目,重点在于帮助扶贫乡镇贫困学生的教育和民生保障上;通过与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合作,捐赠300000元用于帮助阜阳北照村、石台县矶滩乡的30名贫困大学新生走进校园及为北照村的103名贫困学生送上助学费用,并长期关注受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华夏保险安徽分公司为北照村赠送保险

  其次,针对当地家庭由于缺乏保障,陷入因病致贫的恶性循环情况,华夏保险主动为北照全村652位困难村民送上了近亿元的保险保障,帮助他们免除后顾之忧。

  华夏保险自建立以来,始终积极践行“让华夏充满爱”的使命,在探索实践可持续性创新扶贫方面做着积极的探索。此次获奖项目就是华夏保险的公益探索成果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华夏保险以保险手段介入特定人群扶贫,以创新思维聚焦关键实行“精准扶贫”,在助推扶贫攻坚工作中,实现了保险公益慈善的完美结合,为行业的扶贫创新提供了极具借鉴性的思路。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聚焦“精准扶贫” 华夏保险荣登中保协“扶贫先锋榜”

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保险扶贫帮扶先锋榜”中,凭借在扶贫方面多维度深层次的创新表现,华夏保险安徽分公司定点帮扶石台县太胜村及阜阳北照村项目光荣上榜。华夏保险自建立以来,始终积极践行“让华夏充满爱”的使命,在探索实践可持续性创新扶贫方面做着积极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