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地税直属分局与53家保险企业签订协议

2017-06-07 08:5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地税局获悉,河南省地税直属分局日前与34家财产保险公司和19家保险代理企业共同签订了《税收遵从协议》,切实加强车船税征收管理工作。这是河南地税系统首次与保险行业签署此类协议,是落实全省地税系统开展“法制化、规范化、精细化”税收管理的一项具体措施,对于规范保险公司车船税代扣代缴管理具有标志性意义。

  有车一族在购买交强险时,都会由保险公司代扣车船税,如何确保扣缴的税款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时足额缴入国库,是地税部门一项重要监管职责。据悉,地税部门将引入风险管理的模式,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保险业车船税代扣代缴业务的日常监管。通过定期开展代收代缴车船税明细申报的核查与分析,重点比对保险机构代收车船税与机构所在地实际入库车船税差异,全面运用地税征收管理风险识别系统和现有车船税风险识别扫描模块发起风险评估等方式,加强车船税的后续管理。

  据了解,下一步地税部门还将进行车船税代扣代缴行业发展态势分析研判,与财政、国税、保监会、保协会等部门深度合作,切实加强对代收代缴车船税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记者赵振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车船税;保险企业;保险代理;保险行业;地税系统

河南省地税直属分局与53家保险企业签订协议

6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地税局获悉,河南省地税直属分局日前与34家财产保险公司和19家保险代理企业共同签订了《税收遵从协议》,切实加强车船税征收管理工作。这是河南地税系统首次与保险行业签署此类协议,是落实全省地税系统开展“法制化、规范化、精细化”税收管理的一项具体措施,对于规范保险公司车船税代扣代缴管理具有标志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