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保险:不一样的圆梦行动 不一样的精准扶贫

2017-06-05 09:56:00来源:中国网

华夏保险

  四年来,华夏保险通过开展圆梦行动,探索公益扶贫新形式,在帮助一批又一批贫困儿童的同时,赢得了越为越多公益人士、社会大众的认可。

  2017年是保险十三五的关键之年,也是国家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之年,2017圆梦行动再度启航,为更多孩子送去关爱与温暖。

  在本届圆梦行动中,华夏保险多家机构借助微信平台完成线上贫困儿童名单及爱心人士名单的搜集,建起一个基础版的贫困儿童数据库和爱心人士数据库,一方面摸清“贫困家底”、进行精准识别,另一方面最大限度地汇集扶贫资源。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2017圆梦行动全面聚焦教育扶贫,一方面为贫困儿童建爱心书屋、建欢乐球室、圆小记者梦、定点结对捐资助学,依靠自身公益力量对贫困儿童实施精神扶贫;另一方面,为支教团队捐爱心物资、送保险保障,协调艺术培训学校定期为贫困儿童进行艺术培训,联动高校教育资源对贫困儿童实施教育扶贫。

华夏保险

  停留在物质捐赠上的公益不可能真正解决问题,只有深耕公益创新,才能让精准扶贫更加有效、更加高效。华夏保险在本次圆梦行动中精心策划了“让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让贫困儿童感受城市之旅、儿童安全教育讲座、带贫困儿童探望老兵接受爱国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贫困儿童得到心灵上的扶贫与关爱。

  发挥行业优势,凝聚社会扶贫力量。在本届圆梦行动中,华夏保险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建立爱心联络站、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凝聚社会力量、客户力量共筑华夏公益梦。

华夏保险

  经统计,逾万名爱心客户共同参与圆梦行动,慰问探访、爱心义卖、结对帮扶,每一个人都尽己所能帮助贫困的孩子们。

  拓展公益内涵,试水公益实践教育。每一个童年都值得被呵护,每一份成长都应该融情与共。2017年圆梦行动试水公益实践教育,吸引小朋友们加入华夏公益,一方面通过公益实践教育引发孩子们的思考,锻炼他们的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公益实践教育培养小朋友的爱心和责任感,让他们从小就知道帮助别人、服务社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华夏保险:不一样的圆梦行动 不一样的精准扶贫

四年来,华夏保险通过开展圆梦行动,探索公益扶贫新形式,在帮助一批又一批贫困儿童的同时,赢得了越为越多公益人士、社会大众的认可。经统计,逾万名爱心客户共同参与圆梦行动,慰问探访、爱心义卖、结对帮扶,每一个人都尽己所能帮助贫困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