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020年前力争不漏一人

2017-03-29 09:50: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后,河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将更加完善,2020年前,力争实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法定人群全覆盖。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目前,我省正在大力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四个不出村”的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即参保、缴费、查询和领取待遇实现“四个不出村”。为方便参保者,我省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一年交一次,缴费标准由每年100元~到每年5000元共16个档次,参保人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为鼓励缴费,政府还对参保人给予缴费补贴:对选择500元以下标准缴费的,给予每年不少于30元的补贴;对于选择500元以上标准缴费的,给予每年不少于60元的补贴。

  省人社厅农村社会保险处处长李冰说,河南省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未来将进一步地完善,2017年年底前,落实好并完成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努力扩大参保覆盖面,力争到2020年前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实现从制度全覆盖到法定人群全覆盖。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缴费;四个不出村;我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