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扶贫办与中国人寿驻豫4家机构签合作协议

2017-03-02 09:0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1日,省扶贫办与中国人寿驻豫4家机构在郑州签署保险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助力我省脱贫攻坚。

  参加签约的中国人寿驻豫4家机构分别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郑州区域分公司、广发银行郑州分行。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人寿驻豫机构将积极发挥协同战略优势,在我省有扶贫任务的市及其所辖县区,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支持民生保险服务、产业脱贫保险服务、农业保险服务、健康保险服务、教育脱贫保险、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2016年,中国人寿驻豫机构在我省深入推动保险扶贫,探索扶贫模式,已为90.58万名贫困人口提供保险保障。同时,中国人寿利用2000多个乡镇服务网点,在我省推广农村小额保险,去年全省农村小额保险承保人数达1170万人,累计赔付1.03亿元。(记者赵力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省扶贫办;教育脱贫;助力;我省;农村小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