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保险

央广网

大病保险已为10.5亿城乡居民提供风险保障

2016-11-29 17:23:00 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截至今年9月底,大病保险制度已为10.5亿城乡居民提供风险保障,有效缓解了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

  这是记者29日从保监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大病保险制度实施以来,有效提高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障水平。1至9月,大病保险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在基本医保的基础上提升了13.85%,个案最高赔付达111.6万元。

  同时,通过加强系统建设和与基本医保系统进行对接,2016年保险业承办的大病保险项目中有414个项目实现了“一站式结算”,80个项目实现异地结算,使大病患者享受到快速便捷的结算服务。

  中国人寿副总裁徐海峰在发布会上说,保险公司在为城乡居民提供大病风险保障的同时,通过住院核查等方式对费用进行管控,避免了人情支付、套取补偿款等问题。

  徐海峰表示,目前很多地方大病保险还是县级统筹,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经营管理和服务质量,统筹层次亟待提高。

  2009年,广东湛江率先创造性地从基本医保基金中拿出一小部分购买商业保险,开始探索大病保险制度;2012年,这项制度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试点;2015年,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全面推开。(记者谭谟晓)

编辑:叶远

关键词:大病;城乡居民;保险制度;保障水平;基本医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好消息!农村贫困人口患这9种疾病 可纳入大病专项救治

数据显示,我国农村贫困人口中42%是因病致贫返贫,有的地方甚至高达50%。将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医疗救助范围,建立完善兜底保障机制,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2016-11-06 13:06:00

河南:今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赔付支出已达6.5亿元

10月29日,记者从河南保监局获悉,截至9月30日,今年河南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赔付支出已达6.5亿元,20.8万人次受益。目前,在省级统筹模式下,承办公司直接接入基本医保管理信息系统,利用全省统一的结算平台,在省内290多家联网医院实现了大病保险和基本医保的同步结算、即时结报。

2016-10-31 11:42:00

我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基本实现全覆盖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19日表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已为全国10.5亿城乡居民提供了保险保障,这项制度基本实现全覆盖。大病保险制度主要针对城乡居民,该制度实施以来,有效提高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障水平,今年1至9月份,大病保险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在基本医保的基础上提高了13.85%。

2016-10-20 15: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