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保险

央广网

郑州城镇个体医保退休人员下月缴明年商保费

2016-11-16 09:03: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州社会保险局发出通知,12月1日起,郑州城镇个体劳动者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退休人员开始缴纳2017年度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费,12月20日截止。

  据介绍,为保障城镇个体劳动者的基本医疗,解决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超过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医疗费用,我市规定,个体劳动者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应按规定参加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并享受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待遇。参保人作为被保险人,其缴费年度内发生的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医疗费用,由商业保险公司赔付的补充医疗保险。商业保险公司赔付最高限额为每人每保险年度18万元(不含统筹基金支付和个人自付的医疗费用)。

  按照规定,个体劳动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个人(包括退休人员)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按年缴纳,其中,由于个体劳动者参保未退休人员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费随同基本医疗保险费缴纳,但符合国家政策规定办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养老金并达到实际最低缴费年限的个体劳动者,可以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但仍需缴纳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费。

  市社保局提醒,我市2017年度个体医保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30元,集中缴费期为2016年12月1日~20日。(记者 王红)

编辑:叶远

关键词:医保;补充医疗保险;保费;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芜湖用支付宝办居民医保开全省先河

只要一部智能手机在手,轻点几下屏幕,各种业务足不出户就轻松完成,这是很多江城市民习惯的生活方式。如今,这样的便捷再锦上添花。

2016-11-03 09:16:00

药价差异催生“跨省买药” 全国一盘棋难在哪儿

今年5月,国家卫计委公布了首批国家药品价格谈判结果,首批三种药品价格降幅都超过了50%。但是国家药价谈判的成功,至今还没有完全落地。以谈判药品——慢性乙肝一线治疗药物替诺福韦酯为例,只有福建、新疆、浙江三省份把它纳入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畴。

2016-10-29 09:37:00

医保目录调整再次启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2016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要求今年底前完成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这是从2009年后时隔七年,医保目录的调整再次启动。

2016-10-12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