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保险

央广网

保监会暂停浙商财险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2016-11-10 15:57:00 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9日获悉,鉴于近期浙商财险前员工涉嫌“老鼠仓”案件并接受立案调查,根据有关文件规定,保监会决定暂停浙商财险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保监会称,对浙商财险暂停股票投资能力备案,主要依据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业务的通知》《关于股票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中关于“保险机构应当加强内部控制,严禁发生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和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保险机构,可以暂停或者取消相应的投资能力备案”的相关规定。

  保监会要求,浙商财险应切实整改,进一步加强股票投资制度建设,完善股票投资运作机制;强化风险意识,确保风险管控机制有效执行;加强股票投资团队建设,确保人员数量及资质符合监管标准。整改完成后,应当提交整改报告,经评估后方可恢复股票投资能力备案。(记者谭谟晓)

编辑:叶远

关键词:浙商;财险;保监会;备案;投资管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T富豪集浙商最多

榜单显示,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950亿元第三次成为“IT首富”;“企鹅之父”、45岁的马化腾以1340亿元保持第二;网易45岁的丁磊财富翻倍到960亿元,超越李彦宏,排名第三。

2016-10-19 09:25:00

浙商齐聚云南 马云说扶贫也要扶人

8月5日,数百位浙商集齐昆明,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在云南省政府同浙商总会联合举办的“加强东西协作 助力扶贫攻坚新路径”论坛上代表浙商表示,要在2020年让7000万人脱贫,实现全面小康,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创举。马云说,扶贫与脱贫是不一样的,扶贫、脱贫、致富是三个不同的阶段:扶贫是给人鱼,脱贫是授人以渔,致富就是要造鱼池、造鱼塘,为脱贫创造条件。

2016-08-12 15:20:37

浙商总会战略牵手云南 338亿攻坚扶贫

8月5日,浙商总会会长马云率领的浙商企业家群体,在昆明同云南省政府启动了多项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2016-08-05 15: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