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保险

央广网

河南组建省社保局将实现社保经办“五险合一”

2016-09-19 09:04: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省社保经办“五险合一”向前再进一步。近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河南省新组建河南省社会保障局,来推进五项社会保险的整合步伐,同时做好城乡医疗保险整合工作,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等。

  据了解,早在今年年初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河南省就提出将组建河南省社会保障局,统一业务流程,统一经办服务信息系统,尽早实现社保经办“五险合一”。此次成立河南省社保局,负责的就是五项社会保险,除了加快推进整合步伐之外,还将重点做好城乡医疗保险整合工作,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加强资金监管。

  另外,省人社厅提出,省社保局是人社部门的重要窗口,将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整合服务资源,实现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实行“互联网+”经办服务,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为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编辑:天天

关键词:五险合一;社保局;我省;一条龙;河南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将组建省社会保障局 力争7月底整合到位

昨日,从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传来好消息,今年我省将着力缩小工资收入差距,推动形成更加合理的工资收入分配格局。河南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组建河南省社会保障局,统一业务流程,统一经办服务信息系统,力争7月底整合到位,尽早实现社保经办“五险合一”。

2016-02-18 17:07:00

“五险合一”覆盖城区 让劳动者后顾无忧

2015-12-07 08:33:00

宁夏拟全区推行“五险合一”实现“一个窗口”为民服务

征缴体制上,职工五项社会保险费由税务部门征缴;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费全部由社保经办机构征缴。对社会保险登记、咨询、查询、稽核等业务和延伸到乡镇村组、街道社区的经办业务,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

2015-06-18 18:32: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