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保险

央广网

养老金不“穿底”可降费 城乡医保力争年内完成整合

2016-03-01 15:25: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游钧2月2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延迟退休、基金“穿底”、医保整合这三大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尹蔚民说,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是小步慢走,渐进到位。

  “我举个例子,比如5年以后,你是60岁退休,这个政策施行以后,可能你是60岁零3个月退休,这样大家便于接受。”尹蔚民说,第二个人可能是第二年退休,他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尹蔚民说,我国目前的赡养比已经从3.3∶1(3.3个年轻人供养1个老人)降到2.9∶1。在确保发放养老金的前提下,可以适当降低社保费率。

  尹蔚民说,从全国目前的情况看,养老保险基金的运行是平稳的,不存在缺口,医保基金也不存在缺口,但都存在地区收支不平衡的矛盾。

  游钧说,今年年初国务院发文要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主要从政策层面实施,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等实现“六统一”。

  “各地须在6月份全面启动这项工作,争取在年内能够基本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的整合。”游钧说。

编辑:天天

关键词:尹蔚民;医保目录;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整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基金"穿底"等三大焦点问题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题:延迟退休、基金“穿底”、医保整合:人社部回应三大焦点问题 “在国务院下发文件之前,各地都在积极探索,已经有天津、山东、广东、浙江等九个省份实现了制度整合。

2016-03-01 06:31:00

人社部:延迟退休方案已完成 养老金不存在缺口

人社部:延迟退休方案已完成 养老金不存在缺口,资料图:今日,国新办就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  谈及为何要延迟退休年龄,尹蔚民表示,在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我们国家现在法定退休年龄不适应这种发展形势的需要。

2016-02-29 14:09:00

十二五社保成果显著

“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九场报告10月14日在北京举行,《经济日报》记者采访了报告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

2015-10-15 0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