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美术馆推出“教师沙龙”

2017-07-13 16:06: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美术馆推出“教师沙龙”

  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应与学校资源互动互联,构建美育教育的第二课堂。昨天,中国美术馆与北京教育学院联合启动“教师沙龙”,今后将探索实施“馆校合作教育”课题,为在校师生接触美育资源提供更多便利。

  中国美术馆现收藏古今中外各类美术作品十万余件,为了打造真正意义上的“为公众的美术馆”,倡议发起“教师沙龙”,将利用馆藏资源,策划并编辑出版相关教育材料、读物,以及利用中国美术馆艺术教育空间,策划针对特定人群的教育类展览。北京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现有中小学美术专任教师3700余名,以及校外美术教师万余人,通过这一新搭建平台,美术馆、博物馆今后举办的展览和公共教育活动都可以为教师提供丰富的社会艺术实践。

  伴随“教师沙龙”的启动,中国美术馆2017年暑期系列公共教育活动也同步推出。这个暑期,中国美术馆将继续推出“跨界体验夏令营”主题工作坊系列活动,面向自闭症孩子组织绘画教学和展示交流活动。(记者 陈涛)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美术馆;沙龙;教师沙龙;专任教师;北京教育学院

中国美术馆推出“教师沙龙”

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应与学校资源互动互联,构建美育教育的第二课堂。昨天,中国美术馆与北京教育学院联合启动“教师沙龙”,今后将探索实施“馆校合作教育”课题,为在校师生接触美育资源提供更多便利。伴随“教师沙龙”的启动,中国美术馆2017年暑期系列公共教育活动也同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