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罗斯油画精品展开展

2017-04-27 16:32:00来源:人民网

  《云 》   作者:亚历山大·基罗维奇·贝斯特罗夫   创作年代:1995   规格:150×200cm

  《云 》 作者:亚历山大·基罗维奇·贝斯特罗夫 创作年代:1995 规格:150×200cm

  中国美术馆主办的“伏尔加河之声——中国美术馆藏俄罗斯油画精品展”4月2日至5月7日在中国美术馆19、20、21号厅展出。

  19世纪俄罗斯美术产生过像列宾、苏里科夫、列维坦等杰出的现实主义艺术大师。20世纪以来,俄罗斯美术家在其民族艺术传统基础上继续深入探索,以真挚的感情描绘这块土地和人民,表现他们的生活和思想感情。新中国美术曾经全面借鉴和吸收其创作模式和观念。我们在这些作品中能够找到属于东方的乡土的诗意,以及普通人的生活世界,这里面包含了对于土地的热爱、对于劳动者的赞美、对于真善美的追求。

  中国美术馆藏俄罗斯油画收藏大部分是刘迅先生于2005年捐赠,还有部分来源于路德维希夫妇1996年的国际艺术捐赠。本次展览从中选展部分代表作品,包括梅尔尼科夫、特卡乔夫兄弟等人民艺术家或功勋艺术家的作品,第一次系统展现俄罗斯现代美术的面貌。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创作年代;美术馆;俄罗斯油画;伏尔加河;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