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路瑰宝展"在维尔纽斯落幕

2017-04-20 14:58: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丝路瑰宝展”18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落下帷幕。为期3个月的展览吸引了约1.6万名观众,受到广泛好评。

  此次展览以丝绸之路为主题,于1月20日在立陶宛国家美术馆所属的应用艺术与设计博物馆开幕。展览汇集了来自河南省博物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和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等机构的百余件文物精品。展品包括中国中原腹地出土的2500年前具有北方游牧民族风格的青铜器、新疆西部地区出土的带有欧亚草原文化特色的金饰,以及沿丝绸之路传出的中国丝织品,传入的珍奇珠宝、玻璃、金银器等。这些珍贵文物反映了包容、多元的文化内涵和中西方交流的丰硕成果。

  立陶宛国家美术馆馆长罗穆亚尔达·布德里斯1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立陶宛很少能有机会举办来自遥远国度中国的展览,更何况展出的是世界古老文明的创作瑰宝,“这是独一无二的”。

  布德里斯说,展品精美华丽的程度令人震惊,未来将进一步努力推动两国博物馆间的交流与互动。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立陶宛国家美术馆联合举办。(记者 郭明芳)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维尔纽斯;立陶宛;瑰宝;Qzone;丝路瑰宝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