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悟在笔后 意在笔先 书写心悟

2017-03-13 15: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记书法艺术家许家荣先生

  

    徐家荣先生近照

    许家荣,一九三九年出身于河南周口泰康县一家书香门第。从小喜欢书法绘画。一九九九年退休泰康于交通局,现居郑州。中国羲皇书画院院士员。醉翁亭书画院荣誉院长,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许先生一生热爱书画,临读古贴不辍,取众家之长,融会贯通,突出个性,刚柔并济。先以画得名,后兼习书法,主攻行草、隶书体。2009年开始参赛,荣获香港第六届老年组金奖,入编《中国书法精品集》,授予“中华艺术精英”称号,并被聘为该院院士和终生荣誉会长。同年,在北京华夏翰墨雅大赛中获银奖,授予“中国时代百杰艺术家”称号。在共和国六十华诞赛中,获金奖,授予院士,作品入选《书画 精品集》和获南京长江书画纪念范仲俺诞辰1020年全国书法大赛金奖,作品入选《大赛精品集》。在走进上海第二届“中华杯”中获金奖,作品入选《大展作品集》。同年,在黄庭坚书法艺术学会和幽兰赋杯大赛中获金奖,被授予“中国翰墨艺术精英”称号,作品入选《获奖精品集》。同年,在怀念开国主席毛泽东全国书法邀请赛中获金奖,作品入编《精品集》。同年,中国近代史史料学会和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以特邀嘉宾出席共和国杰出贡献人物座谈会。同年,获“和谐杯”大赛金奖,作品入编《大赛精品集》。同年参加“精英颂”大拜年任特邀嘉宾。同年在北京恒润泰请福送福大赛中获特等提名万福金奖,入编《书法大典》,授予“德艺双馨” 艺术家称号。同年到港粤参加书画大展进行书法交流。个人业绩入编第四届《中国脊梁一人民共和国杰出人物大典》。2011年由中国史学红色文化研究会推介将个人业绩入编《永远跟党走》一书。同年中国人物传记学会邀请担任 “辉煌人生”特约编委,颁发聘书和终生荣誉理事。作品入编《中华国粹大典》一书。同年入编有北京文化传播中心出版的《全国书法作品鉴赏》一书,并授予“讲团结,促和谐艺术功臣”称号。他的作品又编入《“靖宁杯”全国邀请赛精品集》。

  

    徐家荣先生在画室创作

    2011年作品入编《中国当代诗书画印四绝大典》。在中国书画研究会全国邀请赛中获佳作一等奖和寅虎艺术奖,并出版《精品集》。并参加由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在香港展出作品获银奖。又参加国粹大赛获金桨,入编《中华世博题赠艺术大典》和《中华国粹人物手鉴》等书。参加纪念毛泽东“中华人民各名族团结起来”题词发表60周年邀请赛中获金奖,作品入编《获奖作品汇赏》和《中国书画手鉴》一书。他的作品摘入《中国记忆当代艺术典藏》。由中国传记学会将作品编入《共和国功勋人物风采》大型文献出版。2011年作品编入红色时代杂志社出版的《红色经典》一书。书法作品在书香联墨第二届全国楹联邀请赛中获一等奖,作品入编《联墨艺术作品选》一书。书法作品在出社科院文学研究会和谐网推选编入《中华丰碑先锋人物》 文献。由世界华人文化协会和世界华人研究会联合授予“ 百年中华具有重要贡献人物”称号,并载入史册。2012年,将个人业绩编入《党旗颂》一书,授予名誉副主编和特邀编委。同年由中国古今《龍字大字典》编委和中华龙字书法创作组委,将五个不同体的“龍”字编入《中国古今龍字书法大字典》出版。2012年,第二届全国曦之杯邀请赛中获一等奖,并特邀参加创作座谈会。同年由中国国际促进会和国史人物档案网及北京艺海博文科学研究院联合会举办新春大拜年活动特邀参加座谈会。获颂竹大赛一等奖。同年,在文化部和中华魂全国选拔赛中获一等奖,作品《黄河颂》由国家级作曲家谱成歌曲,并刻录光碟。

  

    徐家荣先生挥毫创作书法作品 (中) 是青年画家黄建华 (左)是徐家荣夫人王秀然退休教师。

  

    许家荣先生的书法作品《沁园春》雪

    近几年,作品被多家出版社出版和收藏,为弘扬祖国文化繁荣昌盛,决心沿着这一艺术道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生命不息,挥毫不止,特作诗一首为赞:莫笑古稀霜白头,偏恋墨海游不休。不图捕得鱼满篓,网至日暮方系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许家荣;书法;文化;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