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书画

央广网

金漆镶嵌宫廷漆艺成果回顾展

2016-06-20 16:45:00 来源:新华社

  (晚报)(2)北京:金漆镶嵌宫廷漆艺成果回顾展开幕

  6月18日,参观者在欣赏展出的金漆镶嵌作品“吟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6年6月18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等单位主办的 “金漆镶嵌宫廷漆艺成果回顾展”在北京开幕。

  “金漆镶嵌”是“燕京八绝”之一,此次展览汇集了诸多工艺美术大师的金漆镶嵌作品,其中包含宫廷漆艺精品千余件,展示了自1956年北京金漆镶嵌厂建立以来,“金漆镶嵌”60年传承与发展的成果和中华漆艺的文化魅力。

  展览将持续至10月18日。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金漆镶嵌;漆艺;宫廷;回顾展;作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燕京八绝”已恢复“五绝” 曾在明清时兴盛

记者获悉,曾经一度濒临灭绝的“燕京八绝”传统手工艺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迎来复兴。“燕京八绝”包括景泰蓝、玉雕、牙雕、雕漆、金漆镶嵌、花丝镶嵌、宫毯、京绣八大工艺门类,曾在明清时期盛极一时,开创了中华传统工艺的新高峰。

2015-09-14 14:40:13

漆艺“传统味儿”正在消减 创新能否破解传承困境?

大漆之美,坚牢于质,光彩于文。除了漆器制作的“传统味儿”正在消减外,有些漆艺种类还面临传承困境,年轻人不愿意参与。徽州漆器髹饰技艺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甘而可表示,传承传统工艺需要有水滴石穿的精神。

2015-09-13 08:12:03

福建打造国际漆艺交流平台 推动海峡两岸漆文化交融

“大漆艺术2014海峡漆艺术大展”评审会19日在福建博物院举行,包括黄宝贤等台湾专家在内的两岸19位漆艺术大家,对先期从两岸1233位漆艺术家征集而来的1557件漆艺作品进行海选。”  福建省美术馆馆长唐明修关注到,作为小众收藏品,漆艺术品仅有的数次拍卖会都是在福州进行,“这是一个积极信号,福建是漆艺术重镇,漆艺在海峡两岸具有丰富的文化生态。

2014-08-20 00: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