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书画

北京天琅文晖2014首拍在京举行

2014-09-03 09:53:00  来源:新华书画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新华书画报道:历经半年多的筹备、征集,北京天琅文晖拍卖有限公司2014首届拍卖会于8月3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拍卖将为藏家奉上300余件作品,以现当代书画精品、小品为主,一改市场上刻意追求大尺幅作品之风。

   在首拍举槌的同时,天琅文晖还组织了主题为“艺术品市场转折期的新拍卖探索”的学术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来宾有: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院副院长、文化部文化发展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西沐先生;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宏才先生;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收藏委员会副主任、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馆长刘新岗先生;文化部《艺术市场》杂志社副社长吴京波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资深艺术家子墨先生;潍坊画廊中心总经理范小语女士;红山文化(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政先生;陕西省孚道文化发展有限董事长李明强先生;潍坊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李涛先生;《艺术镜报》总编陈远志先生;中国美术总评榜组委会副主任王仁博先生;原北京经济开发区产业促进局局长、现任北京市文化创业产业促进中心高级顾问张彦杰先生、北京曌元斋艺术品投资机构总经理王洋先生、以及曾永岐先生、牛文新先生、刘绥成先生、彭加俊先生、范振新先生、高俊先生、华军先生、高小岗先生、宋俊玮先生;北京天琅文晖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得先生等业界专家就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近两年,随着艺术品市场进入调整的转折期,艺术品拍卖公司竞争日趋激烈,面临着严酷的生存考验。据北京市商务委网站公布有关数据,目前在北京经正式注册的拍卖企业相比2002年同期,12年增长了9倍。2014年初以来,京城新注册的拍卖企业有50多家,占目前北京总注册拍卖企业数量的9%,占2014年经审核继续持有拍卖经营许可证拍卖企业的16%。在当前的市场环境和格局下,一批批新、小拍卖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兴起,这些拍卖公司未来将如何在大浪淘沙中树立起品牌,长久经营下去?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就艺术品市场转型期的特点、表现、存在的问题,以及新拍卖公司的未来发展之论进行了主题演讲和讨论,表达了对新拍卖探索的期待。罗宏才结合多年研究成果与积累的翔实数据,准确勾勒了艺术品拍卖历史的轨迹与分期,指出了转折期艺术品市场的基本特征、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并就有关拍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刘新岗则向收藏界人士介绍了艺术品收藏的风险及艺术品鉴赏的基本要领;多位艺术家尚对现下艺术品拍卖行业诚信缺失等问题进行了批评,并期望天琅文晖拍卖的成立与运行能给艺拍行业带来一缕清新的空气。西沐表示,在目前国内艺术品拍卖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拍卖格局势必两极分化,小型拍卖公司必须抓住自身特色,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市场立足。

   作为一新兴中小型拍卖公司,天琅文晖拍卖董事长石得先生介绍,公司以小而精、学术化、规范化为宗旨。因此,本次首拍所选拍品均来源明晰、真伪易辨,对于部分重点拍品,公司还将作出保真承诺。据悉,为了打响品牌,本场拍卖的作品估价仅为同类作品市场成交均价的1/3。

编辑:牛闪闪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