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平伟洪波摄影段伟朵文

  一条公路,百转千回,时而似乎已到尽头,前方只有蓝天,却峰回路转;时而如同坠入画中,人在路上行,画自景中生。近日,记者从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被摄影爱好者称为郑州“最美公路”的巩义-登封(巩-登)公路巩义段,新修建了两条隧道,自驾游出行更为便捷,遂趁着秋色,前往探访。

  路在山中穿行,也在秋色中静默。由于地势的原因,这条公路可以把人送上云端,背景只有一片空寂的蓝天和呼啸的风声;偶尔也给“老司机”们转一个180度的急转弯,使其手心捏着一把汗。但惊险并非这条路的特色,两侧时不时出现的运动标志显示,这是一条可自驾、可骑车、可拍照、可散心的平凡之路。

  红的枫叶,黄的荻花,让道路两侧瑟瑟秋意平添了几分暖意。一路开去,不仅有自然风光,还有人文风景。随处停下,你或许可以看到养蜂人正在劳作,或者暮色中的牧羊人温和的笑容。如果你喜欢古村落,吴家山庄、公川寨等均可前往探访;如果你想要自然风景,附近的嵩阴风景区是个不错的选择,8000多亩油松遮天蔽日,大片的草甸风景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