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将无我,不负宋韵”宋式美学艺术展首现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

2019-04-02 09:2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日消息(焦宏昌 陈振华)“清明把酒释别愁,欲赏绣花且忘忧。一片官瓷珍若宝,满城宋韵染心头”。随着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的开幕,开封这座“以古文明,以新出彩”的八朝古都再次成为备受瞩目的魅力名城。此次清明文化节以“开封四月最清明”为宣传口号,通过八大主题,64项活动进一步弘扬清明文化、宣传开封、展示开封。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清明文化节期间,开封市仁俊博物馆的文创品牌無我·山房首次以“宋式美学艺术展”的形式整体展现宋代文化艺术领域的千年之美。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出46件官瓷国礼大师于乐土先生创作的精品官瓷艺术品、11件宫廷刺绣传承人金钟老师力作,带领人们穿越时光,再次感受文化鼎盛的宋朝时期,对于美学的非凡造诣与追求,感受传统文化中,令人叹为观止的传统工艺。

 

  無我·山房创始人付豪,旅居美国十年后回到中国,追寻全球各地的文化精英、艺术大师,进行统一的整合,立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宋文化的发展。付豪说:“宋代文化,举世闻名。能够作为宋代美学文化的传播者,在今年的清明文化节期间向广大游客展示宋代独具一格的艺术之美,我非常激动。同时我们特别感谢开封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無我·山房品牌开展宋文化推广的认可与支持,依托今年清明文化节的平台,将推动宋文化更快的走进人们的生活,吸引更多热爱美、热爱艺术的人们关注宋式美学,我们有信心让开封在宋式美学的浸润中以‘宋’出彩”。

  此次展览注重清明文化与宋文化的和谐融合,创新了一条还原宋代美学工艺、彰显宋风宋韵、展现创新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开封文化特色的新路子,同时也传播着宋文化和乡愁的种子,为千年古城再添新韵!

编辑: 汪宁

“我将无我,不负宋韵”宋式美学艺术展首现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

随着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的开幕,开封这座“以古文明,以新出彩”的八朝古都再次成为备受瞩目的魅力名城。此次清明文化节以“开封四月最清明”为宣传口号,通过八大主题,64项活动进一步弘扬清明文化、宣传开封、展示开封。

关闭